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东亚阵容解析:国门轮流上岗 铁塔首发妖人替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09日07:55

  2010赛季,上海东亚队将面临空前的竞争:

  首先是冲超竞争,既有广州、成都这样“直降”而且不附加扣分的中超强队,他们拥有充足的资金实力和人员配备,又有沈阳东进、广东日之泉、安徽九方这样的老对手,新军湖北绿茵也招兵买马,以“国字号”班底参与挑战;

  其次是主力竞争,本来主力班底已经形成,今年内外援的引进比较成功,加上一些原主力的伤病,以及国字号抽调的原因,各个位置的竞争局势将大大加剧,现在每个位置几乎都有2到3个水平接近的人选,队中已经没有绝对的板凳球员。

  竞争是好事,只有激烈的竞争才能弥补他们经验和身体上的缺陷,使得他们在漫长的赛季中始终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去实现他们的中超梦想。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张晓露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张晓露

  铁塔首发 妖人替补

  1.94米身高,88公斤体重,外援科斯塔作为前锋的履历上最大的缺陷是射门得分少,但是相比之下,根宝更看中他的拿球能力:“身体强壮,有头球,脚下拿得住球,还能分球,前锋线上有了这个点,可以给其他队员创造射门机会,毕竟我们是打整体的。”而范志毅还提到了有这样的外援顶在前,“哪怕站桩,也可以吸引两个后卫死盯,对我们来说前场的空隙就出来了!”几场热身赛,科斯塔虽然没取得进球,但是他确实体现了徐根宝和范志毅对他的期待——后场球员把他作为接应点,东亚队中出现了之前少有的长传;中前场以他为枢纽,带动对方后卫转移,其他队员随即插上,通过快速传球创造射门良机,带活了武磊、朱峥嵘等机会型前锋在禁区中捕捉机会射门。

  单纯从位置上讲,上赛季正印前锋吕文君会是科斯塔的替补,但是从之前热身赛中表现来看,19岁的FM“妖人”毛嘉康进步明显,屡有漂亮的进球,也可能成为替补首选。需要补充说明的是,东亚队对于前锋和组织前腰的位置历来灵活,朱峥嵘、武磊、毛嘉康和科斯塔都可以互换互用,两两组合,而吕文君近几场热身赛更多在右前卫位置首发。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