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从两会上告假状态低迷 刘翔拖伤带病出征世锦赛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3月09日07:11
  新华社北京3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明)从“两会”上告假的刘翔,8日将患着感冒、拖着一只伤脚前往多哈,参加12日至14日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教练孙海平透露,刘翔近来的状态低迷,不但脚伤没有痊愈,又新患上感冒。

  孙海平说:“这可能是刘翔参加世界大赛前,状态最差的一次,当然,不包括北京奥运会。他的脚伤还有炎症,这几天感冒一直打点滴,所以,大家对他这次比赛的期望值不要过高。如果不发生意外,刘翔在60米栏上的真实水平大概在7秒60左右,这个成绩显然不如古巴的罗伯斯和美国的特拉梅尔等人。”据了解,特拉梅尔今年跑出过7秒41,罗伯斯和其他两名美国选手的水平也在7秒50左右。

  “状态不好为何还参赛呢?”孙海平在回答这个问题时说,从去年9月复出后,刘翔已经参加了四次比赛,还没有参加大型国际比赛。参加世界室内锦标赛的计划是田管中心早就决定了,不易随便调整。按照计划,刘翔今年还要参加多场国际比赛。“现在最头疼的就是不好把握他的脚伤,伤处还有炎症,一上强度和运动量,就明显酸疼,把握不好就有复发的可能,所以,我感觉现在就像走钢丝一样艰难”。

  他透露,刘翔在伤病期间,加大了专项力量的训练,许多指标明显提高,这为刘翔提高成绩打下基础。他说:“我和刘翔都有强烈的使命感,我们不甘心这样的结局,打好伦敦奥运会是我们心中的目标。”

  孙海平承认,今年对刘翔并不重要,只是“过渡”,除世界室内锦标赛外,刘翔还计划参加世界杯、亚运会、日本大阪、韩国大邱、上海国际大奖赛等国际比赛。

  两会使人生变得更完整刘翔:多哈目标进前八

  去多哈比赛了,刘翔很开心,“冬训挺枯燥的,现在终于可以出去走走了。”

  即便多哈室内赛是刘翔2010年第一场正式的国际比赛,可他并不会强求自己:“我知道自己现在实力有多少,冠军应该在罗伯斯和特拉梅尔之间,我嘛,更多的还是以参与为主,希望能多感受些比赛的气氛,这对我将来会有很大帮助。”

  成功复出后,刘翔仅在上海参加过一场国际比赛,13秒15的成绩曾让所有人眼前一亮。此次,多哈室内世锦赛是刘翔第二场国际赛,同样是2010年的第一场。因此,刘翔究竟能跑成什么样,成为每一个人都非常期待的事情。

  比起过去一年的低迷,如今的刘翔更加开朗,这主要是他通过比赛又看到自己还行!“比起去年,今年的心态轻松很多,现在,我就是想把自己综合能力再提升些,最好能让自己跑更快一些!”刘翔说。

  似乎一切又回到正轨,现在提起刘翔,人们又再不断期待他赢得冠军!可是,刘翔自己心里明白,他还没有十足把握去与对手拼,他仍需要恢复,好在,他能认清自己的位置。“现在,我的脚有时候还会有酸痛,我并没有百分百恢复,因此,即便决定去参加比赛,我知道也不会取得十分好的成绩。”

  对于这次多哈之行,刘翔昨天再次透露:他就是想把整个比赛过程走一遍:“希望预赛和复赛都顺利通过,决赛,还是保证安全,能顺利比下来就可以了。”

  刘翔认为,多哈,只要进前八,他就会非常满意。至于谁最终有可能获得冠军,刘翔临行前也预测了一下:“就目前实力,罗伯斯肯定是最好的。另外,美国的特拉梅尔最近也不错,就看他们谁临场发挥好了。”

  “一天比三枪,就目前情况看,预赛肯定不会全力以赴,只要进下一轮就可以了。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复赛,需要战胜对手的同时,又要有所保留,毕竟两小时后就决赛,这对我们是一个考验。”

  为前往多哈参加室内世锦赛,刘翔已请假提前告别两会。虽然这几天的生活十分紧凑,刘翔上午训练,下午去开会,但他还是特别开心:“不管是从事哪个职业,都应该去接触些专业以外的事情。我非常希望自己的人生当中多一些这样的经历,让我的人生更加完整吧。”

  虽然上海室内赛因“放水”仅获得第四名,可刘翔师徒都没有失去信心。在北京参加两会期间,刘翔并没有完全停止训练,他一直在坚持,只是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刘翔脚出现了炎症!

  “这是所有人都无法预计的,我们现在带足了药膏,也带了一些器械,医生也会同行。”孙海平昨天说:“到了多哈刘翔也会抓紧治疗,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吕日明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