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揭秘孙杨“留洋”生活 澳洲骄阳将他晒成黑大个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3月09日04:43

  孙杨昨天向本报独家披露“留洋”生活

  呆了大半月,只看一次海

  本报记者吴杨

  早报讯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远在澳大利亚的我省游泳小将孙杨。大半个月前,孙杨与他的教练朱志根打点行装,来到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跟随“长距离之王”哈克特的教练丹尼斯训练。

  印象中的孙杨,1米98的身高下,却是一张白皙的娃娃脸,说起话来还有些稚气。不过昨天电话中的他,语气中多了几分沉稳,“我已经能适应国外的训练了。”第一次出国训练,出发前遭遇发烧,再加上教练是以大运动量著称的丹尼斯,不满19岁的孙杨是如何在短时间内适应澳大利亚的训练和生活?昨天孙杨详细向本报记者披露了自己的“留洋”生活。

  被澳洲骄阳晒成黑大个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时钟指向4点50分,闹钟打断了睡梦,拉开窗帘,东海岸耀眼的阳光射进屋内。这个时间,杭州还是漆黑一片,而身在南半球的孙杨要开始一天的训练了。

  面包、牛奶、水果,早餐已经准备好,“抓紧点,赶紧吃饭。”朱志根催促着弟子,公寓里一片忙碌。

  5点15分,准时出发,前往训练地。池边,“长距离之王”哈克特的教练丹尼斯已经在那里等候大家了。

  这大半个月来,孙杨一直在一个大学的室外露天泳池中训练,原本白白净净的他早被澳洲的骄阳晒得皮肤黝黑,“反正感觉是天天泡在水里,”孙杨上午的训练从5点30分开始,水上训练2个小时,陆上力量训练1个小时。9点钟,疲惫的孙杨回到公寓,稍事休息,下午还有2个半小时的训练在等着他。当一天的训练结束,按摩放松后躺在床上时,已是晚上10点。

  享受丹尼斯掐表的待遇

  每天来到泳池,孙杨和队友们都会领到一张日程表,上面是丹尼斯为他们制定的当日训练计划。是否执行教练的要求,全凭自觉。

  在国内,一个教练一般只带三四个人下水训练,可以给每位队员掐表看时间。但在丹尼斯这里,和孙杨一起训练的除了3名省队队友,还有20多名外国运动员,丹尼斯只是在发现谁的技术动作有问题时,才会单独指点。

  由于来澳大利亚前发烧停训,刚接受丹尼斯训练的孙杨一开始直叫吃不消,“国内上午只要游五千多,这儿每天都是七八千的量。”到澳大利亚的第一天,丹尼斯的训练计划就给孙杨来了一个下马威。高强度的训练,一度让他感觉有点顶不住了。

  随后的日子,强度有增无减。不过,大半个月的咬牙坚持,让丹尼斯也开始关注这个来自中国的小伙子。“现在他(丹尼斯)每天都会给我掐表,提醒我注意节奏。无论是出发、转身,还是水下动作,我感觉都有进步。”孙杨的语气充满自豪。

  大半个月只看了一回海

  训练、吃饭、按摩、睡觉,孙杨说,每天的日子就像打仗一样,从早到晚忙碌得要命。

  和国内一样,在澳大利亚训练,每周也只有周六下午和周日休息。捱过一周“魔鬼训练”的孙杨,到了周末最想做的,就是在公寓里多睡一会儿。布里斯班是海滨城市,离驻地不远就是蔚蓝的大海,还有绵延长达32公里数的金色海滩,但这一切根本无法勾起队员们的游兴。

  来到这里大半个月,孙杨只是上周末到海边走了走。至于布里斯班附近那个澳大利亚人最引以为荣的国宝——世界七大自然景观之一的大堡礁,只能留到以后“开发”了,“游览美丽的澳大利亚,我想以后总有机会吧。”孙杨说。

  今日早报体育·广角a0028呆了大半月,只看一次海2010-03-09 nw.D1000FFN_20100309_2-a002822010年03月09日星期二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