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高健委员澄清不实报道 称周洋夺冠感言非常朴实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09日09:09
资料图片:于再清(中)

  全国政协委员高健8日下午在接受中国体育报记者采访时澄清有关报道表示,《南方都市报》的《体育总局领导批评周洋夺冠感言应先谢国家再谢爹妈》一文存在内容与事实不符的情况。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7日上午在全国政协体育界小组讨论会上没有批评周洋。

  此间曾有媒体报道称,于再清在全国政协体育界小组讨论会上批评周洋:“说孝敬父母感谢父母都对,心里面也要有国家,要把国家放在前面,别光说父母就完了,这个要把它提出来。”该报道在互联网上引起热议,网友跟帖数量众多,路透社还用英文转载了该报道。

  高健介绍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跆拳道队总教练陈立人在7日上午的小组会上谈到中国跆拳道队进行了“励志感恩教育”,每个队员都很有感触,效果很好。于再清随后插话说,中国运动员是在“举国体制”之下培养出来的,运动员应该有感恩之心。

  “那天上午的小组讨论会上,大家的发言和于局长的讲话都没有提到过周洋的名字。”高健说。

  高健说,我在电视转播中听到周洋的夺冠感言后,心里特别高兴也深受感动,她的这句话,孝敬父母,发自内心,非常朴实。

  高健表示:“我曾作过多年运动员。我非常能够理解运动员的艰辛付出和他们的心情,运动员在夺取冠军后接受采访时,第一时间说出的发自肺腑的话就是最好的话。”

  高健同时表示,在此文中提到我说,“运动员没有感恩之心,拿了成绩算自己的,少拿一分钱都不行。”会上我没有说这样的话。同时文中提到我说,“要靠于丹的力量,百家讲坛的力量来恢复。”我的原话是“要重视对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仅靠于丹和百家讲坛的力度是不够的。”对此高健还核对了小组秘书的讲话记录。(曹纯菲)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