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陕西队冬训动态

陕西浐灞吃进多名国脚 曲波赵旭日报道力争主力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3月09日09:26

  春天来了,浐灞涨潮了!请注意这可不是习惯性、季节性涨潮,在中国足球这条大河行将干涸见底之时,浐灞突然变得汹涌澎湃,这是对事业无比热爱和对梦想无比忠诚的真实写照。也许在某些人看来,浐灞队本赛季一口吃进多名国脚和数名大牌有哗众取宠的嫌疑,但只有浐灞人知道事业做到这份上,是经过时间历练和沉淀的。

  三剑客归队浐灞汹涌

  这两天淅淅沥沥的小雨让黄浦江变得有些汹涌,不过比黄浦江更为汹涌的还有屯聚在上海梅陇基地的陕西浐灞队。昨天随着国家队集训的暂告段落,本赛季浐灞队新引进的两名国脚——曲波和赵旭日连同于海终于归队。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对于三名国脚的归来,浐灞队并没有举行什么特别的欢迎仪式,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一切照旧。但正是这种沉稳和平静才让人更加感受到新赛季浐灞队的澎湃与强大。

  曲波:我来为冠军而战

  经过了漫长的等待之后,浐灞队昨天下午终于迎来了本赛季倚重的两名内援——曲波和赵旭日。不过,因为堵车的原因赵旭日要比曲波晚到半个小时。放下行李之后,曲波没有休息就直接来到训练场边向教练组索取了自己的训练计划,开始练了起来。曲波说,本赛季之所以选择加盟浐灞队,那是因为自己有一个高调的目标——夺取联赛冠军。曲波坦言,在自己的职业履历中,大大小小的事情经历了不少,现在就差一座联赛冠军的奖杯,新赛季浐灞队的动作很大,他期待借助这个平台圆了自己的冠军梦想。

  第一印象 低调 谦虚

  低调、谦虚,这是昨天下午第一次出现在浐灞队阵容中的曲波给人的第一印象。和前些年我们熟悉的那个“追风少年”相比,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曲波现在成熟了很多。和教练组一一握手之后,曲波甚至不忘和场边并不熟悉的记者打声招呼。

  曲波说,今年他能够来到浐灞队完全是因为朱指导(朱广沪)的器重。他透露,早在上赛季联赛刚刚结束之后,朱指导就盛情邀请他加盟,如今终于如愿以偿,他非常感谢朱指导的知遇之恩。不过,作为球员曲波知道用什么样的方式去报答主教练的这种信任,他说,没有可犹豫的,既然选择了这种环境,选择了这个平台就必须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为这个集体而努力、而奋斗。

  新赛季浐灞队对外的目标是争取亚冠名额,明年才是争取冠军,对此曲波有些疑惑,他反问记者:“干嘛明年啊,就是今年了,今年一定要争取冠军。不然我来干嘛?”由此可见,新赛季曲波的理想非常远大,他的干劲也一定会很大。

  第一任务 争取主力位置

  第一天归队的曲波只在场边和教练组成员寒暄了一下后便投入了训练。在力量房里,曲波严格按照教练组制定的计划进行恢复性训练。

  曲波知道,浐灞俱乐部今年的动作很大,除过自己之外浐灞还在转会市场上吃进了多名颇有实力的队员。因此要想借助于这个平台实现自己的冠军梦,现在必须从点滴做起,曲波说:“第一任务还是争取主力位置。”也许在外人看来,曲波如此说法有些低调,但看看今年浐灞队庞大的阵容,实际上对于每名球员来说都必须做好竞争上岗准备。曲波说:“在每个队都会有竞争,有竞争大家才会有进步,队伍才能取得好成绩,所以对此也没什么好担心的,现在只要兢兢业业地干好自己该干的事情,机会总是会有的。”

  另外,曲波昨天还坦言对于浐灞这个新环境,他的了解仅限于几个国家队的队友,所以他还需要更多的时间与全队去磨合。至于西安的球市,曲波说,这个他早在1999年就有所了解,当时他代表西安参加了四城会的角逐,如今能够再次重温当年的那种山呼海啸,但一定不会辜负所有人的期望。

  赵旭日:踏踏实实打好每一场

  基本上和曲波的情况一样,晚到30分钟的赵旭日主动和教练打了声招呼之后,也来到了力量房里练了起来。对于新的环境,新的平台,新的起点他同样充满了期待。

  赵旭日说,能够来浐灞队他感谢浐灞俱乐部领导和浐灞队教练组的信任,在新的起点和平台上,他没有想的太多,现在对于自己就是踏踏实实干好自己该干的事,然后踏踏实实打好每一场比赛。至于现在浐灞队激烈的竞争,赵旭日非常豁达,他说,竞争没有什么可怕的,只要是良性竞争,对于每一支球队,每一名球员都是有好处的。

  赵旭日坦言,以前最让他憧憬的就是能够感受浐灞队主场的那种山呼海啸,如今这个梦想终于成真了,他也一定会拿出自己百分之百的热情,全身心地回馈球迷。

  另外,据教练组透露,对于赵旭日和曲波的训练不会有什么特别的,因为国家队集训才结束两三天,所以他们会很快参加全队的合练,也许本周末浐灞队与上海中邦的热身赛,这两名球员都会披挂上阵。

  于海:竞争是好事

  对于国脚于海来说,这样的归队并不陌生,因为他本来就是浐灞队的一员。不过,对于国脚于海来说这次回归也有特别之处,经过转会市场上的大肆招兵买马之后,如今的浐灞队早已经不是去年的浐灞队,在于海的身边现在多了许多高手,这也就意味着新赛季竞争会愈发激烈。但对此,于海坦言他已经做好了竞争的准备,竞争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好事。

  在最近长达三四个月里,于海一直跟随国家队在集训,通过这次集训于海的收获颇丰,中国足球终结不胜韩国的那场比赛正是凭借他的先进球实现的。因此回归之后,队内的几名助理教练都在拿这个和于海打趣,不过对此于海显得十分低调,他甚至开玩笑说:“我就觉得有个东西砸到了我的头上,然后大家都冲着我笑,回头一看才发现球进了。”引得众人一片哈哈大笑。

  不过,利用这个机会宫磊赶紧教导了一下于海:“看看吧,以前让你多练练头球,有用吧。所以现在你还得全面地提高自己。”于海聆听着教诲,认真地说:“也是,去年惟一的进球是用右脚打进的,今年怎么着也得让左脚开和。”

  灞雨中训练不放松

  上海最近的雨水确实很恼人,不过再恼人也没有阻止浐灞队的训练。根据朱广沪的安排,昨天浐灞队进行了两练,上午力量,下午技战术。力量训练倒也没有什么可说的,关键是技战术训练,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一堂课下来,队员们个个变成了泥人。

  昨天下午,浐灞队首先在泥泞的场地上进行了进攻演练,之后全队被分成了两组进行对抗。虽然雨水让大家行动多有不便,但所有队员都没有保留,投入了百分之百的热情。因此在这个训练过程中,记者注意到场上人仰马翻的场面比比皆是,甚至还出现了王尔卓被忻峰轻微踩伤的意外。

  对于这种训练条件主教练朱广沪也非常无奈,他说:“原本我们计划去重庆,但现在也去不了,因为重庆的情况和这里差不多,回西安吧,听说那边还在下雪,所以我们还只能在这里坚持。”

  朱广沪透露,本周内浐灞队会以体能训练为主,但在周六会和上海中邦打一场教学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周六和上海中邦的这场热身赛非常关键,这或许将会成为本赛季浐灞队第一次全阵容备战。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