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橄榄球中有温情 体育励志片摘第82届奥斯卡大奖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任文娇 希茜
2010年03月09日10:04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45岁女星桑德拉·布洛克凭借在影片《弱点》(又译《温情橄榄球》)中的精湛演技荣获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弱点》的故事取自迈克尔·刘易斯的名著《弱点:比赛进程》,影片中主人公的原型、美国橄榄球联盟明星球员迈克尔·奥赫的成长故事感动了奥斯卡奖的评委和无数观众。

  影片中陶西(桑德拉·布洛克饰)的养子迈克尔·奥赫的原型是同名的美国橄榄球球员。2009年初,美国职业橄榄球选秀大会上,这名生于1986年的非洲裔男孩在第一轮选秀中以第23顺位被巴尔的摩乌鸦队选中,之后成为乌鸦队的明星球员。有谁能想到,16岁前的奥赫不仅个性孤僻,而且智商不到80。

  出生时,奥赫因为母亲吸食毒品而智力低下,他连续上了两次一年级和两次二年级,9岁前换了11所学校。他曾经流落街头,无家可归。16岁那年,迈克尔·奥赫遇到了他的养父母图奥西夫妇,才得到了一个温馨的港湾。在他们的帮助下,奥赫克服了自身的弱点,由自卑变得自信,渐渐成长为一个优秀的高中生,如愿进入心仪的大学读书。在成长的过程中,这个拥有运动天赋的男孩在橄榄球比赛中脱颖而出,并通过不懈的努力成为一名出色的左边锋。在2009年的NFL首轮选秀中,他获得了五年1380万美元的高额合同。一时间,奥赫名声大振,成为体育界的励志明星。

  去年年底,《弱点》获得北美票房冠军,奥赫的故事感动了许多橄榄球迷,他们来到电影院感受奥赫的成长历程。在充斥着丑闻的当今体育界,奥赫这样弥漫着美好人性和奋斗精神的故事让人找到了体育的积极意味。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