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新华日报:裁判的红黄牌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3月09日10:10

  没有办不到,只有想不到,中国足球反腐打黑又添猛料,陆俊和黄俊杰两名大腕裁判也“失踪”了。在中国足球这个史上最漫长、最寒冷的冬天,不知道还有多少人会捱不到春天的到来。

  两名裁判的“失踪”至少消灭了球迷心中的三个问号。第一个疑问是:中国足球的反腐工作是不是到南勇就到“头”了?南主席“失踪”之后,就很少再有中国足球反腐打黑的消息,不少人心中有了疑问:难道这一次又是半途而废?元宵刚过,警方就有新动作,这表明警察叔叔过年也没闲着,中国足球反腐打黑远没有结束。第二个疑问是:裁判是中国足球拼图里最干净的一块吗?反腐打黑几个月了,踢球的进去了,俱乐部老板进去了,就连足协的领导也进去了,可偏偏争议最多的裁判什么事儿没有。这倒奇怪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开赛以来,“黑哨”、“红哨”、“官哨”,裁判的争议就从来没有消失过,当年宋卫平一怒揭黑幕,就导致龚建平入狱和近20名裁判退钱,反腐打黑到今天,裁判竟然全在岸上?陆、黄二人的“失踪”让人茅塞顿开。第三个疑问是:裁判可以给球员、教练亮红牌甚至左右比赛胜负,可谁来给裁判亮红牌?

  这个问题以前有答案: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可是自从裁判委员会的头儿张建强也进去之后,我们知道:这些年来关于裁判争议的审判都是“葫芦僧判断糊涂案”。上面没有人管,下面只好瞎来:远的不说,去年就有徐亮和黄俊杰当着电视镜头对骂,李章洙和裁判争到脸红脖子粗,全运会甚至闹出了天津队球员集体追打裁判的闹剧。这样的鸡蛋碰石头当然最终理屈的都是球员、球队或是俱乐部,因为裁判有红黄牌,实在不济了还有足协做后台,与裁判较真儿,你只有打掉牙唱“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的份儿。

  金哨陆俊曾经是中国足球裁判的一面旗帜,黄俊杰也在去年的裁判评比中名列三甲,他们都是裁判中的“好孩子”。“好孩子”直接受到警方的“红牌”是因为他们从来没有收到过中国裁判委员会的“黄牌”。2010年的职业联赛又将拉开帷幕了,奉劝足协在让裁判们给教练、球员们掏红黄牌的同时,也时常给裁判们亮亮“黄牌”。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