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上海足球裁判黄俊杰涉黑被调查 曾多次当选银哨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2010年03月09日10:13

  昔日“金哨”陆俊和现役国际级足球裁判黄俊杰日前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掀起中国足坛反赌扫黑的又一轮风暴。上海足协一名工作人员昨天向记者证实,上周专案组确实派人来确认黄俊杰的身份,2日下班后黄俊杰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

  去年,黄俊杰是中超最佳裁判的热门候选,最终以微弱劣势输给了孙葆洁。上海足协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网络媒体说他开凌志 (雷克萨斯)车很高调,其实他平时上班开的是广本。在足协,领导交给他的任务都能较好完成。平时做人也算不上高调。”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上海老裁判告诉记者,黄俊杰应该是被警方先期拘捕的张健强供出的。“1997年底,经张健强推荐,黄俊杰考上国际足球裁判,这是他事业的重大突破。”这名老裁判说,“他不是体院科班出身,之前也没踢过球。为了做裁判,刚出道时黄俊杰天天都在煤渣跑道上跑几十圈。”去年联赛结束后,在上海五角场的一家健身房,有记者多次碰到家住杨浦的黄俊杰来跑步,他每次都一个人来去,有时候身着鲜红的国家队队服。

  据上海足协的工作人员介绍,黄俊杰最早是上海冶炼厂的一名工人,上世纪80年代去日本打工,后来因为患肝炎回国。那时杨浦区的足球群众基础很好,经常有比赛,喜欢裁判工作的黄俊杰经常去看比赛,开始走上裁判道路。

  早期的黄俊杰执法温和稳重,后期执法更加犀利,也引起了不少争议。2008年徐根宝在崇明岛搞了一个四强邀请赛,一名年轻主裁判因控制不住局面,引起东亚和申花两队的质疑。这名年轻裁判下场就被黄俊杰一顿大声批评,“你忘带牌了?这种局面你要敢给牌!裁判关键时刻要树立权威,你不给牌,谁都不服气,双方队员当然要质疑你!”

  黄俊杰一直是中国足协最信任的裁判之一,过去多次被评为“银哨”,每逢有可能引发争议的关键战役,中国足协经常安排他去“灭火”。“黄俊杰今年44岁,按规定裁判45岁退休,今年本来是他裁判生涯的最后一年,没想到……”一位圈中人感叹道。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