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今日体坛NO.165

中国足协亟需制定长远规划

来源:体育画报
2010年03月09日10:18

  中国足协亟需制定长远规划

  杨晨 前国脚 上赛季担任江苏舜天助理教练

  程度上是对中国足球的一种整顿。经过整顿之后,中国足球的职业化路线不能改变,因为职业化没有回头路可走。

  我之前听说足球要回到原来的体训制度,作为搞业务的足球人,我觉得这是不明智的。我曾在欧洲踢过球,欧洲的职业化搞了一百多年,那一百多年间也出现过很多问题,也在某些问题上出现过滞怠或停顿,但是它始终在职业化的方向上行进着。

  我们的职业化1994年才开始,刚刚走了十多年。在足球改革之初,我们有过高速发展的时期,这恰恰是最容易出问题的时候。现在这些问题暴露出来了,但不能因此把方向改了。中国足球不怕整顿,怕的是它总在变换方向。

  我曾经拿中国足协和德国的足协进行过比较,也有过它是不是只要起到监管和完善比赛制度就可以了的想法,但别忘了中国有它自己的具体国情。中国的足球和中国的社会、经济有着密切的联系,这就注定了中国足球无法完全照搬某个国外足协的操作,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向他们借鉴在裁判、联赛赛制以及监督方面的成功经验。

  在中国,俱乐部一年换一个老板、欠薪很常见,但这在德国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他们的俱乐部的主席由选举产生,而且足协有明确的条款,规定球队每年所需获得的赞助数额,以此来保证球队能够支付球员的薪水。

  我认为现在中国足协最重要的工作有两点,一点是搞好职业联赛,坚持足球职业化的道路。第二点是抓好青少年足球工作。我认为中国足协现在亟需制定出一个五年、十年乃至五十年的长远规划,包括职业联赛的规划和青少年足球发展的规划。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