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今日体坛NO.165

足球改革需要政治决心

来源:体育画报
2010年03月09日10:24

  足球改革需要政治决心

  魏纪中 中国体育产业集团创建人,现国际排联主席

  中国足球的问题已经涉及中国体育的形象,危机公关应当提上日程。足球的问题不怕挖得深,就怕解决不彻底,不久又有新问题出现。这样中国体育公信力丧失了,总局的公信力也会受损。

  对于足协这么多年积累下来的问题,韦迪一个人并无回天之力。过去足球管理中心改组不成功,在于要搞好一件事,一个人绝对不行,但搞坏一件事,一人足矣。要彻底搞好足协,需要换一批人,还要依靠群众和舆论的力量。

  对于中国足球,我的观点有三:

  一、中国足球的问题在现在是政治问题了。因为上面关心,百姓关注。总局一定要下大决心去解决,而不止是等着法官判案;

  二、中国足球的问题盘根错节,不彻底换一批人,问题解决不好。过去所谓的行规、潜规则统治着足协,原来那批人对此早已熟视无睹;

  三、中国足球还是有希望的。中国足球出成绩出得慢,有中国人体质的原因。足球改革又先天不足,因为这场改革是由行政命令发动的,市场没有准备,因此坏的市场经济因素趁虚而入,不断发展,其中包括人的腐败。

  足球中的腐败问题,说明政治权力与经济利益结合是危险的。这应成为总局事业单位改革的重点,这种改革在体育领域进行得太慢,并且认识不足。

  足球的体制是个大问题,必须使权力与利益脱钩,并受到监督。由政府官员去搞盈利性事业,本身就提供了腐败的土壤。足协要先将自身定位为公众组织、非盈利型组织。但目前这还做不到,有待于体育体制的整体改革。因此只能先治标。在足球管理中心脱离不了总局的情况下,具体的分工只能看总局的意志。因此我认为,足球改革是个政治问题,需要政治决心。至于如何遏制“假赌黑”问题继续发生和蔓延,现在问题还没有见底,难开药方。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