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排球队员因地板不平受伤很常见 郎平也曾被刺伤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3月09日10:42

  因为地板不平而引起的运动伤害,在排球运动中最为常见。一方面,因为在排球比赛中经常完成鱼跃救球的动作,另一方面,在一些条件相对较差、日常维护也不大注意的体育馆,经常会出现木地板脱胶后两头不稳的情况,一旦有队员在这些区域完成鱼跃救球动作,翘起的木地板就很容易扎进运动员的身体。

  著名的铁榔头郎平就曾在自传《激情岁月》中提到,1982年,女排姑娘们在时任主教练袁伟民的带领下去湖南郴州集训。训练的场馆是一大一小两个临时搭建的竹棚,地板是基地工作人员自己动手铺的木地板,很不平整。女排姑娘们在跪地救球时,木刺就常常刺进她们的大腿。但是没有一个队员因为怕被刺而放弃救球的机会。袁伟民教练的要求也很严格,常常一天要训练十几个钟头。女排姑娘们也很能吃苦,每天天不亮就起床,一直练到晚上,就算受伤、生病也会坚持训练,而地板不平,大腿被木刺扎了,就拔掉接着练。

  本报记者 黄德

  相关阅读:巴西室内足球赛发生人命惨案 地板弹起捅入腹部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