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詹姆斯选择战略性休整 骑士获得三年来无皇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草头王
2010年03月09日10:51

    搜狐体育讯 尽管詹姆斯强调自己感觉很好,但球队仍不想让当家球星出战,直到他感觉非常好了。由于在对阵活塞的比赛中扭伤右脚踝,詹姆斯缺席了上一场对雄鹿的比赛,主帅布朗出于谨慎考虑,对阵马刺的比赛中连续第二场安排小皇帝休战。布朗说除了踝伤,詹姆斯的背部也有点不适。“这是个让他休息的机会,”布朗说,“我内心感觉现在让他休息是个合适的时间,他想打,他不喜欢袖手旁观。如果现在是季后赛我会安排他出现在场上。”赛前詹姆斯没有参加投篮训练,只是进行了一些举重练习,当被问到感觉如何时,詹姆斯说:“很好。”

  85比92输给雄鹿的比赛中,骑士进攻火力受阻,尽管新援贾米森18投11中高效砍下30分、11个篮板、4次抢断,但球队投篮命中率只有44.2%,三分命中率还不到32%。失去詹姆斯骑士不仅少了一件最犀利的砍分利器,而且波及全队进攻。

  本场比赛骑士一上来先由安东尼-帕克突破分给希克森扣篮成功,之后连续围绕贾米森展开进攻,这名新援不负众望连投命中外线远投。但吉诺比利手感火热,在邓肯遭受包夹的情况下,三分线外接连中的,首节便砍下14分。骑士少了詹姆斯的组织调度后,进攻端陷入困境,希克森、瓦莱乔不得不多次持球单打,成功率并不高。反观马刺,在吉诺比利和邓肯的带领下,打法明确,战术清晰。骑士一度只能内线单打,外线强投。

  而且贾米森与队友磨合还存在问题。第二节中段,韦斯特突破吸引内线包夹,三分线外的贾米森空间大开,但是没有得到队友传球。随后一次进攻中,贾米森仍旧站在三分线外,但希克森选择了埋头持球单打而非传球。自己陷入得分荒,反而被邓肯、吉诺比利接连打成,将分差缩小至两分,本节6分54秒骑士叫了个暂停。重新开战后,莫-威廉姆斯终于将球传给贾米森,后者三分命中,但他无法做到詹姆斯那样,持续得分打压对手。反观马刺,吉邓二人挡拆配合默契,逐渐将比分扳平、反超。吉诺比利下场后,杰弗森上场仍旧强攻,骑士只能依靠贾米森单打与对手周旋。若非罗杰-梅森状态奇差,多次空位三分不中,分差或许早已被拉开。

  当第三节贾米森受伤离场时,杰瓦德-威廉姆斯成为意外之喜。骑士复制詹姆斯在时的战术,安排小前锋杰瓦德-威廉姆斯持球单打,这位名不见经传的球员连中四球,三个跳投,一个突破,分差一直未被拉开。赛前布朗曾自信地说:“没有詹姆斯这支球队也有能力赢得比赛。”随着梅森连续第8次空位三分不中,比分定格在97比95,骑士惊险地拿下比赛,近三个赛季詹姆斯不在场时首次获胜。(搜狐体育:草头王)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