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体总局副局长于再清批周洋 称先谢国家再谢父母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张楠
2010年03月09日10:54
于再清
于再清

  温哥华冬奥会,18岁的周洋在获得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金牌后说:“拿了金牌以后会改变很多,更有信心,也可以让我爸我妈生活得更好一点。”这句朴实无华的心里话被网友誉为最感人的冬奥会夺冠感言。

  本报记者 张楠

  上周日全国政协体育界别小组讨论时,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谈到周洋的夺冠感言,表示应加强运动员的德育:“西方表达方式很好,但是小孩儿有些心里话没有表达出来。说孝敬父母感谢父母都对,心里面也要有国家,要把国家放在前面,别光说完父母就完了,这个要把它提出来。”体操中心主任高健紧接着表示:“社会主义体制下,所有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国家,国家给你多大投入啊!运动员没有感恩之心,拿了成绩算自己的,少拿一分钱都不行。”

  某门户网站刊登出这条新闻10小时后,回帖就超过3万条,绝大多数网友都站在周洋一边。有网友表示:“为祖国争得荣誉本身就已经是最大的感谢了。”

  昨天,周洋的父母站出来为女儿辩白。父亲周继文表示:“孩子岁数小,那话是发自内心的,出自肺腑,我听了很感动。我赞成姑娘说的话,第一得想爹妈呀!当然,爹妈培养完,最后不都归国家了吗?始终是为中国争光。”母亲王淑英也说:“作为父母来讲,我觉得这句话没错,孩子只不过说了一句大实话。谁有好成绩不为父母?孩子今年为国争光了,她不会油嘴滑舌地唱高调。领导挑字眼,是不是没必要?”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