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回首两会:人生更加完整 希望丰富个人经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9日11:04
  去多哈比赛了,刘翔很开心,“冬训挺枯燥的,现在终于可以出去走走了。”

  即便多哈室内赛是刘翔2010年第一场正式的国际比赛,可他并不会强求自己:“我知道自己现在实力有多少,冠军应该在罗伯斯和特拉梅尔之间,我嘛,更多的还是以参与为主,希望能多感受些比赛的气氛,这对我将来会有很大帮助。”

  多哈之行,心态轻松没负担

  成功复出后,刘翔仅在上海参加过一场国际比赛,13秒15的成绩曾让所有人眼前一亮。此次,多哈室内世锦赛是刘翔第二场国际赛,也是2010年的第一场。因此,刘翔究竟能跑成什么样,成为每一个人都非常期待的事情。

  比起过去一年的低迷,如今的刘翔更加开朗,这主要是他通过比赛又看到自己还行!“比起去年,今年的心态轻松很多,现在,我就是想把自己综合能力再提升些,最好能让自己跑更快一些!”刘翔说。

  似乎一切又回到正轨,现在提起刘翔,人们又再不断期待他赢得冠军!可是,刘翔自己心里明白,他还没有十足把握去与对手拼,他仍需要恢复,好在,他能认清自己的位置。“现在,我的脚有时候还会有酸痛,我并没有百分百恢复,因此,即便决定去参加比赛,我知道也不会取得十分好的成绩。”

  对于这次多哈之行,刘翔昨天再次透露:他就是想把整个比赛过程走一遍:“希望预赛和复赛都顺利通过,决赛,还是保证安全,能顺利比下来就可以了。”

  刘翔认为,多哈,只要进前八,他就会非常满意。至于谁最终有可能获得冠军,刘翔临行前也预测了一下:“就目前实力,罗伯斯肯定是最好的。另外,美国的特拉梅尔最近也不错,就看他们谁临场发挥好了。”

  回首两会,人生变得更完整

  为前往多哈参加室内世锦赛,刘翔已请假提前告别两会。虽然这几天的生活十分紧凑,刘翔上午训练,下午去开会,但他还是特别开心:“不管是从事哪个职业,都应该去接触些专业以外的事情,这样才能使自己更加完善。”

  雅典奥运会前,刘翔只是一个普通的运动员,他的生活中只有训练和比赛。虽然赢得奥运会金牌,让他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他依然坚持做自己:“主要也是奥运会后,不管走到哪里都有人能认出我,所以,根本没有办法上街,更不用说做其他事情了。”

  直到现在,刘翔还是把所有时间都放在训练上,他的业余生活只能在房间和基地内度过。只有周末的时候,才回家与父母团聚一次。“很多时候,我也不知道这个社会究竟是什么样的,很多人做事的方式,有时候想都不敢想。可没办法,你要成为社会人就要不断去适应。”刘翔曾向记者透露。

  让刘翔感触最深的就是北京奥运会退赛,接着去美国动手术,以及后来的恢复。“这一年,确实感觉他懂了很多人情世故,突然觉得刘翔更加成熟了。”刘翔爸爸刘学根也这样说过。

  因此,当今年参加政协会议时,刘翔非常积极地参与其中。虽然他的提案有别人帮助,但这毕竟是一个好的开始:“我非常希望自己的人生当中多一些这样的经历,让我的人生更加完整吧。”两会期间,刘翔还亲笔拟写了1000多字的第二份提案——“关于大力发展田径运动,使田径项目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贡献的建议”。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