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麦蒂新闻

麦蒂休战符合尼克斯利益 双方各怀鬼胎互相利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3月09日11: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尼克斯主场以99比98险胜老鹰。麦蒂此役没有出战。自从加盟尼克斯以来,他已经在14天里连续打了9场比赛,场均上场27分钟。对于一个刚做完膝盖手术并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未打球的老将而言,这样的强度实在太大了。他的身体已经出现了明显的疲劳反应。昨天的训练结束之后,麦蒂表示:“这些比赛终究还是耗损了我的身体。我的身体有点疼。我还能上场打球,但是我确实很累了。”

  在那9场比赛里,尼克斯只取得2胜7负的战绩。在赢的那2场比赛里,麦蒂都发挥了关键的作用。他的缺阵肯定会削弱尼克斯的实力。不过今天这场比赛证明,尼克斯少了麦蒂一样能赢球。而且他们的战绩仅为22胜41负,已经无望打进季后赛,后面的比赛重在练兵,胜负已经是次要的了,因此麦蒂缺阵其实也不会造成特别大的影响。在麦蒂的上场时间问题上,双方可谓是各怀鬼胎,相互利用。

  尼克斯当初换来麦蒂,意图有两个:一是拯救糟糕的票房,挽回球迷的心。麦蒂的状态虽然已经今非昔比,但是他依然具有强大的票房号召力。二是利用他做诱饵,今年夏天吸引大牌自由球员加入。这个目的的达成,必须建立在麦蒂身体健康状态良好的基础上。在季后赛无望的情况下,为了确保上述第二个意图的顺利达成,尼克斯肯定会注意保护麦蒂,严格控制他的上场时间,毕竟如果麦蒂再度受伤的话,他们的如意算盘就彻底落空了。

  对于今夏也将变成自由球员的麦蒂而言,尼克斯只是他用来脱离休斯顿苦海的一个跳板,很可能只是他的一个中转站,这个赛季他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打出几场代表作,重新证明自身实力,为明年争取一份大合同而做好准备。尼克斯打不进季后赛并不是他的责任,与其硬撑着上场去冒再度受伤的风险,当然不如索性休战保护身体。

  还好双方在这一点上利益一致,否则,麦蒂可能又会像在魔术后期那样出工不出力。不过麦蒂还是得小心,他已经有过很多次祸从口出的经历,而纽约媒体和球迷的刻薄在联盟中是出了名的,一旦他引发了那两个群体的不满,那他在纽约的日子可就不好过了。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