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阿德莱德

韦迪忙“赶场”观战亚冠 不打扰球队不接受宴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9日11:12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将乘坐今天一早的班机飞赴长春,现场观摩亚泰主场与印尼佩西普拉的亚冠比赛。在当晚飞回北京后,他将于明天飞奔济南观摩鲁能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另一场亚冠比赛。韦迪昨天透露,他此次连续“赶场”意在观察、学习,不过其间他不会与两队教练、队员接触,甚至拒绝到亚泰、鲁能休息室探班,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干涉联赛这等越俎代庖的事儿,我不会做。”

  联赛筹备与招商、国字号球队总结、足球界反腐倡廉教育整顿让韦迪作为足管中心的新任“掌门人”忙得分身乏术,即使周六、周日两个假日里,他的日程也满满当当,连午休时间都没有。这也是他不得不在亚泰亚冠比赛当天才飞赴长春的原因所在。

  韦迪告诉记者,此次先后赴长春、济南赶场,他的唯一目的就是“观察与学习”。他说,“我的时间真的不够用,我的心思只是在现场仔细看上90分钟比赛,能在这一个半小时里学习到有用的内容就算没有白折腾。”往年,足管中心的历任主任、主管联赛的领导们出于对球队的关心,热衷于赴赛场观战,其间还不时走到球场边与教练、队员见面并且赛后赴休息室“探班”,不过这样的举动在国际足坛并不多见。去年3月申花主场取胜韩国水原三星后,时任足管中心正副主任的南勇、杨一民曾赴申花休息室向全队表示道贺,随后又到裁判员休息室向执场的4名外籍裁判握手致谢。当时负责监督比赛的一名亚足联官员对此提出了质疑,理由是,南、杨两人并无进入休息室的通行证件,并一度表示要处罚亚冠上海赛区。“南、杨两人当时的举动不符合亚冠作为职业比赛的要求,与裁判员会面容易引发争议。”一位现场知情人解释。

  对于前任的上述举动,韦迪昨天明确表示,“这种事情,我是绝对不会做的。我时间本来就不够。虽然此次在两地的行程由两家俱乐部负责安排,但我就是来学习的,不是来干涉人家队伍正常工作的。我不仅不会去休息室,我连两队的主教练沈祥福、伊万科维奇也不会单独约见的。作为中心负责人,需要做的是从外部给队伍营造良好的足球氛围,而不是打扰人家。”韦迪还表示,因为时间仓促,他甚至没有时间参加东道主安排的正餐活动,“没时间,也不该接受人家的宴请。”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