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拖伤带病刘翔出征多哈 飞人:终于能出去走走了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3月09日11:35

  去多哈比赛了,刘翔很开心,“冬训挺枯燥的,现在终于可以出去走走了。 ”

  即便多哈室内赛是刘翔2010年第一场正式的国际比赛,可他并不会强求自己:“我知道自己现在实力有多少,冠军应该在罗伯斯和特拉梅尔之间,我嘛,更多的还是以参与为主,希望能多感受些比赛的气氛,这对我将来会有很大帮助。 ”“比起去年,今年的心态轻松很多,现在,我就是想把自己综合能力再提升些,最好能让自己跑更快一些!”刘翔说。“现在,我的脚有时候还会有酸痛,我并没有百分百恢复,因此,即便决定去参加比赛,我知道也不会取得十分好的成绩。 ”

  对于这次多哈之行,刘翔昨日再次透露:他就是想把整个比赛过程走一遍:“希望预赛和复赛都顺利通过,决赛,还是保证安全,能顺利比下来就可以了。 ”

  刘翔认为,多哈,只要进前八,他就会非常满意。至于谁最终有可能获得冠军,刘翔临行前也预测了一下:“就目前实力,罗伯斯肯定是最好的。另外,美国的特拉梅尔最近也不错,就看他们谁临场发挥好了。 ”“一天比三枪,就目前情况看,预赛肯定不会全力以赴,只要进下一轮就可以了。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复赛,需要战胜对手的同时,又要有所保留,毕竟两小时后就决赛,这对我们是一个考验。 ”师傅孙海平说:“在仍有伤的情况下,如何分配体能,这是去多哈最值得我们注意和学习的地方。不过,同样不能排除,刘翔被现场气氛感染,对手的刺激,加上脚的酸痛又得到控制,而跑出不错的成绩。 ”

  脚出现了炎症

  “如果刘翔脚100%好了,那多哈我们会全力拼,可要到时还有问题,那我们会有所保留。 ”这是出发前,孙海平向记者透露的,现在就看刘翔的身体情况了!

  虽然上海室内赛因“放水”仅获得第四名,可刘翔师徒都没有失去信心。他们一再认为,通过接下来几天的训练,应该会有好的发展。在北京期间,刘翔并没有完全停止训练,他一直在坚持,只是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刘翔脚出现了炎症!“这是所有人都无法预计的,我们现在带足了药膏,也带了一些器械,医生也会同行。 ”孙海平昨日说:“到了多哈刘翔也会抓紧治疗,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

  作为短跨选手,每年参加比赛就是室内60米栏以及室外110米栏的比赛。孙海平透露,就刘翔来说,室内的比赛往往要比室外强度大:“刘翔是后程好,可室内赛就是拼前半程! ”孙海平说:“这是让刘翔在自己并不擅长的领域与国外选手拼,比起那些爆发力好的老外,刘翔确实落后一些!不过,我们还是要去比的,只有前程再提高一些,后程才会更有保证。 ”

  刘翔感冒加重

  刘翔这两天感冒了,不过,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即便生病他还是会去多哈:“对他来说,每参加一次大赛都会更有经验,都是迈向伦敦奥运会的坚实的一步。 ”冯树勇说。

  每一个人都在期待接下来多哈室内世锦赛,只是,这两天听说刘翔却意外感冒了。据了解,因为不适应北京的气温,刘翔的感冒加重,每天要用一个小时打点滴。“虽然有些不舒服,但多哈肯定是要去的。只是,按照刘翔现在的状态,还没有到能与罗伯斯抗衡的实力!”冯树勇说:“比起手术后的刘翔,他现在确实进步了很多。可要达到世界最顶尖的跨栏选手,我们依然有很多要做的。 ”“大家并不能因为刘翔跑出一场好成绩,就证明他的身体再没有问题了。 ”冯树勇昨日强调:“不光是田管中心,就连孙海平教练也说,去年上海国际田径大奖赛,刘翔绝对是超水平发挥,他还没有能力将自己的成绩稳定在这个平台上,因此,多哈室内赛请大家不要过多拿他与罗伯斯来比。刘翔仍然需要更多时间去恢复,这样才能更加强大。 ”

  特约记者 吕日明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