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湖人落败遭遇三连败 科比两次和巴恩斯发生冲突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3月09日11:59

  卫冕冠军、一度被所有人认为将早早锁定常规赛西部第一的湖人又输球了,北京时间昨天,他们在和魔术进行的去年总决赛“复盘”中,以94:96不敌对手,遭遇近两年来的第一次三连败。整场比赛,湖人表现得就像是一群暴徒:科比两次和防守自己的巴恩斯爆发冲突、阿泰把自己整成了罗德曼、加索尔小动作不断、费舍尔最后时刻也来凑热闹……人们不禁要问,一向以高贵自称的紫金军团哪来这么大的脾气。

  场上火爆异常

  两支经历过总决赛厮杀的球队再碰面感觉就是不一样。湖人和魔术从一开始就较上了劲,巴恩斯全场比赛像牛皮糖一样粘在科比面前,让科比每一次出手都能清楚地感觉到自己的呼吸。整场比赛看不见篮筐,看不清队友,只能看见巴恩斯那张大脸的科比自然满心不爽,第三节两个人就推搡了起来,裁判哨响之后依旧怒目相向的两人也各自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好戏还不算完,紧接着,巴恩斯补扣得手之后,嚣张地挂在篮筐上。看不过眼的科比用一个隐蔽的肘击动作朝巴恩斯的下身挥了过去,这个动作自然又引来了双方队员的一片混乱。吃了暗亏的巴恩斯又在发底线球的时候挑衅,竟然拿球照着科比的脸比划起来,而这一次,科比没有“上当”,只是冷冷地盯着对手,直到裁判把两人分开,才送上一大串垃圾话。

  场上的“精彩镜头”远不止此,奥多姆的嘴就没有停过,加索尔每抢到一个前场篮板就对着霍华德不停嚷嚷,费舍尔和巴恩斯在比赛最后阶段也发生了摩擦。阿泰还算老实,但那一头明黄色、刻着防守两个中国字的头型让人立刻想起了上一代“打架王”罗德曼。

  刻意塑造硬汉

  一向以高雅著称,讲究“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湖人为什么学起了老对头活塞,变成了现代版的“坏孩子军团”?

  显然,这场比赛更像是一次湖人的“行为艺术”。和魔术的比赛之前,科比作为球队老大召开了一次队内会议,强调的只有防守和强硬。现如今,去年的总冠军对手就送上门来,正好可以检验一下球队现在还有没有血性。所以,奥多姆才会在赛前说:“每个人都想朝我们开火,那就让他们试试吧。”所以,阿泰才会把防守刻在了脑袋上;所以,加索尔才会近乎疯狂地拿下20+10;所以,科比才会和巴恩斯如此较劲(就好像他去年在季后赛和阿泰、巴蒂尔的争斗一样)……他们无非是想向球迷更是向自己传递一种信号,我们可以变得强硬。尽管科比错失了绝杀,湖人未能避免连败,但至少球队的斗志在这一刻被点燃了。这也是为什么,在场上怒目圆睁的科比,赛后会一脸微笑地说:“我看到了我想看的东西。如果我们继续这样努力的比赛,很难有队伍能在季后赛中4次击败我们。”

  赢了球的霍华德赛后说这是一场“斗牛犬战胜藏獒”的比赛,“不会叫”的他们战胜了大嗓门的对手。但我估计,科比听到这话之后肯定不会生气,毕竟,当藏獒要比当京巴强多了。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