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扫赌再掀高潮 锁定球员裁判不排除现场“带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3月09日12:04

  8年前,中国足坛曾开展过一次针对裁判的反黑行动,当时惟一的落网者名叫龚建平,被判刑10年。

  2004年7月11日,龚建平因病去世,那一次的反黑也随着他的死草草落幕。

  如果说8年前的那次反黑中,裁判们依靠龚建平的顶罪而集体过关,那么这一次,在自上而下的足坛严打中,恐怕他们再没有这么“好运”了。在中国足坛,裁判与球员、教练、庄家、足协官员等均有千丝万缕的联系,随着问题裁判的浮出水面,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足坛假赌黑得以曝光,也许将会有豪门俱乐部牵涉其中。

  3月11日足协将召开全体裁判参加的教育整顿会议 争议裁判能否现身是焦点

  陆俊,周伟新,黄俊杰

  除了已经被媒体曝出来的几名裁判,还有谁是有问题的?答案也许将很快揭晓。

  本月11日,足协将在香河基地进行裁判教育整顿工作,来自全国各地的男女裁判共220人将齐聚香河,接受培训。届时会不会有无故缺席者?这已经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不排除警方现场带人

  在足协这次的教育整顿中,最让人感兴趣的并不是会议的内容,而是届时哪些人不能出现在香河。

  目前关于涉案裁判的传闻很多,但是究竟谁才是真正被带走协助调查,却并没有确凿的证据。在这个敏感的时期,如果会议期间未能到场,那么绝对会成为被怀疑的对象。

  甚至有消息称,不排除警方在这次会议中直接把人带走的可能。

  还有四五名争议裁判

  据了解,这次的裁判教育工作原定于本月14日进行,但提前了3天,显然和目前的大形势有关。

  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来自中超、中甲、中乙的180名裁判员以及来自女足成年组的40名裁判员,都将到香河参加会议。但这段时间裁判们纷纷落马,许多人将去警方“报到”,而不是香河,尤其是那些在执法中争议很大者。

  现役裁判中,除了黄俊杰的争议最大之外,还有四五名争议人物,其中包括两名京籍裁判员,一名广东裁判和一名上海裁判。

  这些人届时会不会出现在香河,会不会成为警方重点盯防的对象,也是焦点问题。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