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陕西队冬训动态

三国脚前来陕西浐灞报到 新援曲波不惧队内竞争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3月09日12:40
  于海、赵旭日、曲波,浐灞三大国字号球员昨天齐聚上海滩,与正在上海集训的浐灞队会合,加上已经到队的四大外援,“西北狼”阵容越来越齐整。尽管上海阴雨连绵,甚是寒冷,但三大国脚心很热,对于新赛季也充满了期待。

  我不担心队内竞争

  赵旭日身体强壮,卡位果断,是国家队主力后腰,他加盟浐灞后增强了“西北狼”的防守厚度,昨天下午记者见到赵旭日时他正在力量房进行训练,“前两天,国家队放假休息了一下,今天刚到队上,主要还是以恢复调整为主。”

  对于西安,赵旭日并不是特别熟悉,但说到西安的球市和球迷时,这位大将就侃侃而谈,“我在大连队时去西安打过比赛,西安球市非常火热,那种气势挺震撼的,要知道在如今这个环境下,能够有这么好的球市确实很不容易,球员在这么好的氛围中踢球非常幸福,我很高兴能够加盟浐灞队。”

  虽然是国字号后腰,但在这个位置上,浐灞还有海归球星孙继海以及外援萨利,竞争同样会很激烈,赵旭日笑着说道,“有竞争,这很正常,良性的竞争对于球队发展会很有好处,队内的气氛非常好,我会干好自己的事情,为球队多做贡献。”

  浐灞队新赛季力争联赛冠军,赵旭日也有自己的目标,“我觉得自己说得太多也没什么用,关键还是要踏实打好每场比赛,新赛季,请大家看我的表现吧!”

  我新赛季要用左脚开和

  “我上午到的球队,今年新来的人都非常熟了。往周围一看,那可都是国家队的队友,我们今年的实力确实很强。”于海回到浐灞后大发感慨。

  同时于海最关心的还是外援情况,“卡隆,我知道,他速度和意识都很不错,不过好像我们队引进的大部分都是进攻型球员啊,这竞争太激烈了。后卫桑托斯看起来身体条件不错,希望他能有夏伊德那样的实力。”

  新赛季,浐灞队实力增强了,于海对自己也有更高的标准,“上个赛季中超联赛以及后来在国家队打比赛,自己右脚、头球,感觉都非常好,可惜左脚射门就是找不到感觉,今年一定要在左脚上开和!”

  在国家队时,于海是绝对主力,征战了亚洲杯预选赛,东亚四强赛以及和葡萄牙队的热身赛,特别是东亚四强赛,以一记头球攻破了韩国人的大门,打破了“恐韩”魔咒。于海回忆当时的比赛,“其实,那场比赛主要是大家把心态摆好了,看看后来小邓进的那个球,完全就是放开了,打得多漂亮!”国足不敌葡萄牙,于海认为,“我们的实力确实和对手不在一个档次,跟C罗比赛,人家身体非常强壮,而且技术和盘带相当灵活,又有速度,这确实有很大差距。”

  焦点

  郜林转会进入倒计时

  浐灞锁定五大外援,内援孙继海、赵旭日、曲波已经到队,毛剑卿也加盟了“西北狼”,目前转会引援的最后一个悬念就是郜林何时入陕。据知情人士透露,郜林与浐灞签约的可能性极大。

  近段时间,毛剑卿有老伤不能随队训练,除了已经签约尚未到队的外援沙宾外,浐灞人员就只差郜林了。按照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的设想,国家队主力前锋郜林是浐灞队重点引进的队员,俱乐部也一直与其进行接触,进展比较顺利,只是在恒大集团开始争夺郜林和杜威时,情况才发生了一些微妙变化。不过,据记者了解,郜林本人倾向于转会浐灞,因为作为国字号球星,如果去随广州队打中甲联赛,那显然不利于自己的发展。

  现在距离转会截止期仅剩一天,到本报截稿时,郜林与申花,浐灞与申花仍在进行商谈。如果不出大的意外,郜林将肯定加盟浐灞,“西北狼”新赛季的“牙齿”会更加锋利。

  本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王瑞

  我就是为冠军而来

  昨天下午,在与浐灞会合后,曲波就立即换上球衣,前往训练场。“今天刚到队上,感觉一切都是新的,要从头开始。”曲波说道。

  由于刚刚到队,教练组并没有给曲波安排大的训练量,而是让其短暂跑圈热身后,就前往力量房进行恢复训练。曲波得知是西安记者后非常热情,“我记得参加四城会时,西安球迷就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那会儿我刚刚进入足坛。其实现在回忆起来,还真是有缘分,现在又在一起了,我们以后可都是一家人了!”

  曲波在国家队时和于海同住一个屋,两人关系也非常好,在加盟浐灞后,曲波就经常向好友打听浐灞队的情况,“浐灞队今年引进了好多人,实力很强大。我来浐灞队一方面是因为朱导,另一方面就是球队的宏伟目标吸引了我。我今年就是奔着冠军来的,希望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能获得联赛冠军。”

  浐灞新赛季引援集中在中前场,特别是前锋位置竞争将非常激烈,外援卡隆、莱奥、沙宾都是进攻好手,内援毛剑卿和有望加盟的郜林同样很有实力,而种种迹象显示,朱广沪很可能让曲波出任右边前卫。对于位置变化,曲波笑着说道,“今年竞争太激烈,只要能打上主力就行,我选择了自己喜欢的27号,这个号码能给我带来好运。我现在又要干起自己的老本行了,肯定会全力以赴帮助球队冲击冠军!”    本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王瑞

  动态

  浐灞雨中分队对抗

  昨天下午,上海依然下雨,但“西北狼”还是走向室外,进行分队对抗赛,主教练朱广沪告诉记者,“距离中超联赛开赛越来越近了,总是在室内练习也不是个事啊,我们教练组早上都商量好了,不管今天天气怎么样,下午都要去室外打分队对抗赛。”

  分队对抗赛,外援也全部上场,后腰萨利和中卫桑托斯多次卡位抢断,显示出不俗的功底。由于场地泥泞不堪,卡隆、莱奥的个人能力受到了限制,但即便如此,卡隆数次传球还是显示出相当高的水准。

  上海的阴雨天气严重影响到浐灞队的集训,朱广沪谈到天气时就直摇头,“最近全国天气都这样,本来我们说这边要是一直下雨,那就回西安备战了,但西安那边也雨雪不断,真希望天气能好点。本周末,我们还和中邦联系了场热身赛,星期四老外沙宾也将到队,我们人员基本上就齐了,在搞完体能储备后,就赶紧需要磨合阵容了。”

  本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