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黑哨收钱非灰色收入问题 两会代表谏言暂停联赛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09日13:31

  昨天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长吴齐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称,黑哨收钱不是灰色收入,足球打黑讲教育整顿,包括足球管理中心的领导层、国字号队伍和各个俱乐部各个省市相关体育部门三个层面。给大家一个机会,主动交代问题。

  两会期间,关于足球的话题异常火热,而足球打黑风暴也还在继续,近日陆俊等裁判被带走调查。

  未来影响如何,足球打黑最终目的、最终结果如何,吴齐从纪检角度给予了一些解答。

  对话

  足球打黑 一抓到底不会变

  FW (法制晚报社,以下简称FW):目前发现的黑哨收钱的问题,是不是灰色收入的问题?

  吴齐:这是违法犯罪,不是灰色收入的问题。这是非法手段捞取钱财,比灰色收入更为严重。

  FW:对于这种在各个范围内足球腐败衍生的行为,有委员代表表示,中甲、中超都应该停赛,对此您如何评价?

  吴齐:他们提出这个,我们会根据大家意见可以做些研究。

  FW:那我们在进行足球打黑的过程中,这将会影响到足球的发展,还是会有利于足球的提高?

  吴齐:应该是会提高,腐败清除之后,有利于足球健康发展,足球打了一个翻身仗。

  FW:之前中国足球老上不去,是不是和足球腐败有很大关系?

  吴齐:当然和腐败问题有关系,人的价值观都发生扭曲了,能没有关系?

  FW:那为什么到现在才开始抓足球?

  吴齐:这需要一个突破口,通过公安部门提供的情况发现突破口。

  FW:根据以往的腐败案例,当一个行业腐败发生的时候,往往会出现从上到下一片烂的现象。现在足球行业是不是如此?

  吴齐:尽管目前足球行业腐败问题严重,但不能如此形容。足球管理中心有的同志还是好的,包括俱乐部也有同志是好的。

  FW:目前整顿的范围有多大?

  吴齐:这是整个行业的教育整顿,我们分三个层面,一个是足球管理中心的领导层,一个是国字号队伍,各个俱乐部各个省市相关体育部门也在抓,这是采取整个足球行业的廉洁从业,教育整顿。

  FW:根据外界传言,足球界的腐败涉及面比较广,如果全层面开展是不是会影响到足球发展?

  吴齐:因为涉及面比较广,我们要讲教育,进行教育整顿。我们以教育挽救为主,提倡主动交代问题,给大家一个机会认识错误。

  FW:也就是主动和被动的结果是不同的?

  吴齐:对!

  FW:那在打黑过程中有没有受到什么阻力,有没有什么困难?

  吴齐:没有,国务院很重视,全国人民很期待,我们一定会给交代。

  FW:您能预期下这场打黑行动什么时候结束吗?

  吴齐:我们要彻底根除这个腐败问题。教育整顿结束后,会建立长效机制,进行规范。制度是根本,从制度方面解决,打假防赌。

  文/记者郭媛丹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