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川崎前锋VS北京国安

国安亚冠今战川崎前锋 欲取两连胜主帅心里有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9日14:15
  当地时间今晚19时,亚冠联赛E组第2轮小组赛北京国安队客场与日本川崎前锋队的比赛将在川崎市打响。国安队主教练洪元硕已在不同场合多次表示,本场比赛的目标就是取胜,从而实现亚冠小组赛开局两连胜。川崎队主帅高田勉赛前也底气十足,他昨天说,亚冠首轮客场输给韩国城南一和没有影响队员的信心,川崎队小组出线的目标不会改变,相信全队能在主场球迷的支持下击败国安。

  洪元硕心里有底

  国安队6日抵达日本后一直坚持一天两练,尽管当地近来的天气总是风雨交加。为了掌握川崎队的近况,国安教练组6日现场观看了该队本赛季J联赛首场比赛,洪元硕在看台上做了详细记录。赛后,老洪说:“日本球队讲究控球和地面推进,他们的进攻能力确实很强,但防守不是没有问题,我看了他们的比赛后心里更有底了。”

  昨天,国安全队到赛场适应了场地,还进行了分组对抗。从训练的场面看,两个组共22名队员没有伤病,状态较好,都具备上场比赛的条件。亚冠首轮停赛的郎征本场复出,他将与吴昊争夺一个中后卫位置。首轮打替补的黄博文本场有望首发出场,与马季奇打双后腰。另外,徐亮的左前卫也有可能被近来状态不错的王长庆取代。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日本记者问洪元硕国安的最大优势在哪,老洪说:“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比主队人多,每个人都能上场比赛。”

  洪元硕还谈了他对川崎队的了解,他说:“我1978年就来日本比赛过,当时中国足球的实力在日本足球之上。但是几十年过去了,日本足球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川崎队去年的成绩相当不错,获得了J联赛亚军,进攻非常犀利。和这样一支球队交手,对国安而言是一次非常好的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我希望双方都能认真对待比赛,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给观众。”

  而当日本记者询问洪元硕国安队的战术打法时,老洪卖起了关子:“我们在比赛中肯定会以我为主,坚持自己的战术特点。至于什么特点,你们明天一看比赛就知道了。”

  国安队队长徐云龙也谈了他对中日两国足球的看法,他认为,在国家队层面,中国与日本还存在一些差距,但两国俱乐部的水平差不多,国安和川崎可谓势均力敌。

  高田勉受困减员

  与国安阵容齐整相比,川崎队的几名队员存在伤病,有可能缺席今天的比赛,这也让高田勉有些头疼。川崎队的日本国脚中村宪刚前不久面部受伤,要到本月底才能复出。这位中场核心的缺席导致全队的攻防转换涩滞。另外,两名巴西外援儒尼尼奥和儒尼奥尔也有伤在身,他俩均未参加6日的J联赛首战,今晚能否出场尚不得而知。

  值得注意的是,川崎队有几名队员必须被列入严加防范的名单。日本国脚稻本润一目前是队中的中场核心,攻守俱佳,特点与马季奇相似。主力球员郑大世和另一名巴西外援雷纳迪尼奥在锋线上颇具威胁,洪元硕在现场观看比赛后认为他俩在队中发挥的作用相当大。

  昨天,高田勉率队进行了一个小时的封闭训练,中、日两国记者均不能入场观看。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川崎队上下对今天的比赛相当重视。“我看了国安和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录像,国安整体实力比较强,马季奇和奥托的个人能力也很突出,这需要我们重视。当然了,我们要想战胜国安,就必须打出自己的特点,不能跟着对方的节奏走。”高田勉在训练结束后告诉中国记者。

  本报记者高炜RJ069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