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昔日第一后腰宣布退役 尤文皇马辉煌难消02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堂吉诃德
2010年03月09日14:42

    搜狐体育讯 埃莫森-费雷拉-德罗萨,更为人熟知的名字是埃莫森,辉煌的职业生涯共效力过格雷米奥,勒沃库森,罗马,尤文图斯,皇家马德里,ac米兰和桑托斯等多家豪门俱乐部的巴西国脚,于巴西当地时间3月8日宣布退役,34岁的埃莫森带着擦肩世界杯冠军的遗憾告别了他为之奋斗一生的绿茵场。

  埃莫森成名于祖国俱乐部格雷米奥,从1993年起至1997年为格雷米奥效力5年,帮助俱乐部获得了3次洲冠军,2座巴西杯,1次巴西冠军杯以及1座南美解放者杯冠军,但遗憾的是在当年丰田杯中败给了如日中天的阿贾克斯,随后埃莫森于同年转会德甲勒沃库森开始闯荡欧洲足坛,不过埃莫森的德甲生涯并不成功,在那个属于拜仁慕尼黑的年代,埃莫森并未帮助勒沃库森登上德甲之巅。

  2000年夏天,在效力勒沃库森4年后,埃莫森以2400完欧元的价格转会加盟意甲罗马队,并逐渐向着世界第一后腰的高峰攀爬,在2001/02赛季,埃莫森与队友托蒂和巴蒂斯图塔携手为罗马捧回了意甲冠军,又在2001年获得了意大利超级杯冠军。2004年夏天,埃莫森由罗马转会豪门尤文图斯并帮助新东家赢取了2尊意甲冠军的金杯,但令人遗憾的是随着2006年“电话门”事件的爆发,埃莫森在尤文图斯取得的荣誉被取消。

  2006年世界杯之后,埃莫森追随恩师卡佩罗登陆西甲联赛,加盟了20世纪最佳俱乐部皇家马德里,但频繁的伤病与年龄增长让30岁的巴西国脚难以找回状态,在随皇马获得了当年西甲冠军之后,埃莫森回到了他成名的意甲,加盟了ac米兰俱乐部,但重回意甲却没能帮助埃莫森重回巅峰,效力米兰的2年之间,埃莫森仅仅为红黑军团出场27次,2009年他回到了巴西加盟桑托斯。

  从1993年起在格雷米奥出道至2009年加盟桑托斯,埃莫森16年的职业生涯可谓相当辉煌,尽管未能登上欧洲赛场的巅峰,但是先后效力巴甲,德甲,意甲和西甲的履历却彰显着埃莫森的非凡,如果说埃莫森在退役时最大的遗憾是什么?那显然就是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在世界杯开始前的训练中,临时起兴客串门将的埃莫森不慎弄伤了手指,最终无缘与3R并肩捧起大力神杯,2006年世界杯上,状态下滑的埃莫森再无力帮助国家队实现卫冕,最终只能带着遗憾告别足坛。(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