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7-0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 > 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备战从难从严 王宝泉:把训练课当决赛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3月09日15:12
李珊(右)在训练中逐渐找回状态。本报记者宁柯摄

  距离全国女排联赛的决赛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天津女排的备战工作也进入了新阶段。主教练王宝泉更为严格,不仅要求技术配合上更加熟练,更要求队员在态度上严格要求自己,把每一堂训练课都当成决赛来打。

  昨天的训练中,霍晶因为生病只能在一边自己做些简单的对墙扣球。因为病毒性感冒比较严重,霍晶已经输液两天了,说话的时候嗓音也非常沙哑。霍晶对记者说,目前的情况其实已经好多了,前几天嗓子哑得根本说不出话来。“今天是最后一天输液。”队医王学义说,“比赛紧张,所以也不能让她完全歇下来养病。输液好得快一点,估计这两天就差不多了。”

  缺少了霍晶,小将孙铭健在训练中也要偶尔充当一下主力副攻,在主力一方配合进攻。主力一方除霍晶外悉数到齐,上个星期一直没有做扣球训练的杨娅男也戴上护膝重新登场。全队对每项战术都是熟练、熟练再熟练,而且为了对抗上海队的严防死守,天津队也有意识地加强了更多的后排进攻。同时,助教也在模仿上海队的后排进攻,为天津队的防反加大难度。助理教练的发球都极具攻击性,对一传是极大的考验。队员们也像比赛时一样,不放弃任何一个球。

  尽管训练已是如此的大强度、高密度,但王宝泉还是不能完全满意,甚至还发了火,原因就是队员们有时在死球后精神不够集中。或许在别人眼里,这谈不上是什么大错,甚至根本算不上什么问题,但在王宝泉眼里,任何一点懈怠都可能成为输球的根源。训练结束后,王宝泉特意把队员们召集在一起说:“精神一定要集中!这是决赛,不比循环赛。循环赛她们能在最后一轮0比3输给北京队,但现在是决赛,没有那么轻松的球了。吊儿郎当不行!场上的几个人都要说话,每个球打完后,都要有个交流。打完就完了,那不行!既然进了决赛,就要珍惜这个机会。对手肯定会拼,你放松一点儿,就等于给了对方机会,半决赛就是例子。”

  最后的两个星期,也可能是联赛中最难熬的两个星期了。面对最后的决赛,天津队不仅在技术上不能放松,更重要的是在思想上也不能放松。不过,有了七年决赛经验的天津队,面对新的冲击、新的考验时,也会调整出新的状态。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