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温哥华奥组委向儿童基金会捐30万元海地重建款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09日15:33

  华奥星空北京3月9日讯 据温哥华组委会官网报道:在1月12日海地遭遇强烈地震后,为了帮助海地的儿童和青少年重建家园,同时也为了纪念温哥华2010冬奥会奥林匹克休战协议,温哥华奥组委及其合作伙伴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助300000加元,该笔捐款将成为本届加拿大奥运会的永久遗产,造福海地人民。

  于今日正式宣布的捐款项目可使海地儿童重获自由、健康嬉戏的宝贵机会。本次联合捐助的机构包括: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组委会(VANOC)、国际探险组织(explore.org)、美国安能博格基金会(Annenberg Foundation)、法语国家组织(OIF)和2010冬奥会官方赞助商、温哥华2010冬奥会奖牌提供商加拿大泰克资源公司(Teck Resources)。

  温哥华奥组委首席执行官约翰福隆(John Furlong)表示:“每当海地地震这样的危难事件发生时,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担当起世界公民的职责,义不容辞地伸出援手。体育具有团结大众,修复伤痛的力量,尤其是对孩子们而言,因此我们通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道积极行动起来。我们号召世界上每一位观看过温哥华2010冬奥会的人们都能够在海地的重建过程中,继续为海地提供支持。

  在温哥华2010奥林匹克休战协议执行期的祥和氛围之下,300000.00加元捐款已被送往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该组织负责领导海地青少年救助工作。在过去数周内,为了能够向海地提供更多支援,各大机构纷纷慷慨解囊,其捐款金额分别为:通过多媒体组织explore.org进行捐款的安能博格基金会($50000);泰克资源公司及其员工($156000);法语国家组织($45000);以及温哥华奥组委(约$54000)。

  温哥华奥组委的捐款部分来自工作人员和各类活动的大众捐款,例如:温哥华奥林匹克火炬传递庆祝仪式、2010文化奥林匹亚开幕之夜活动、还有温哥华2010奥林匹克休战协议的整体预算等。还有部分其他赞助者也为援助海地分别提供了数目可观的捐款。

  泰克资源公司首席执行官唐-林德赛(Don Lindsay)表示:“在提倡友谊与协作的奥运会精神的感召下,泰克资源公司很高兴能够为海地人民重建家园,开创美好未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explore.org创始人兼安能博格基金会副总裁和董事的查尔斯-安能博格-万加顿(Charles Annenberg Weingarten)补充说:“秉承explore.org向各大杰出慈善机构提供专项捐款的慈善使命,我们承诺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供$50000专项捐款,用于支持奥林匹克休协决议和海地救灾工作。Explore.org认同包容、体谅和相互尊重的理念,致力于利用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和摄影作品来彰显和激发人们的无私行为。”

  “法语国家组织希望能够通过对海地和海地青少年的援助,展现世界大团结的精神,”法语国家组织发言人奥德丽-德拉克洛瓦(Audrey Delacroix)表示。“除财务上的援助外,如果海地官方机构对我们擅长的专业领域有任何需求,法语国家组织也将竭尽所能,提供帮助。”

  法语国家组织总督导帕斯卡尔-库什潘()代表法语国家组织出席了温哥华2010冬奥会。为了帮助温哥华奥组委在温哥华和惠斯勒地区顺利开展双语奥运会的工作,法语国家组织秘书长阿卜杜-迪乌夫(Abdou Diouf)于2009年任命库什潘担任总督导职务。

  温哥华2010奥林匹克休战协议遗留款项的捐助是继国际奥委会(IOC)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在2010冬奥会开幕式当晚承诺,奥林匹克运动组织将为海地重建体育设施提供支持后,再次提供的补充捐款。

  关于温哥华2010奥林匹克休战协议

  奥林匹克休战协议的理念很简单:体育能够焕发和平。2010年里,运动员们将摒除各自的政治、宗教和社会差异,在公平竞争的运动场上共同追求卓越。他们的运动员精神和行为将为所有国家和个人做出榜样,向世人说明如何才能够以建设性的方式,树立尊重和友谊的价值观。

  2010年冬奥会是加拿大首次担任奥林匹克休战决议的倡议国,这项古老的传统源自公元前776年的希腊,国际奥委会在1992年再次启用了这项传统。尊敬的加拿大总督夏埃尔-让(Michaelle Jean)阁下亲自担任温哥华2010奥林匹克休战协议的庇护人。预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www.olympictruce.org。

  关于泰克资源公司

  泰克是一家多元化的矿产能源企业,致力于矿产开采和开发业务,主要涉及的业务部门包括:铜、冶金、煤炭、锌和能源等。泰克总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该公司股票在多伦多股票交易所的交易代码为TCK.A 和 TCK.B,在纽约交易所的交易代码为TCK。

  关于explore.org

  Explore.org是一个多媒体组织,致力于记录世界各国献身于非凡事业的先驱者们。explore.org所建立的门户网站,通过各种教育和激励手段,不断挑战人类的自私行为,引导人们去追寻充满博爱的人类灵魂。以展现真理的影片风格为原则,explore.org所反映的内容无不深深扎根于公正的现实主义题材。

  关于法语国家组织(OIF)

  法语国家组织创建于1970年,代表着世界上使用范围最广的语言区域之一。其会员国不仅使用同一语言,而且均认同法语所提倡的人道主义价值观。法语及其代表的人道主义价值观是法语国家组织的两大基石。该组织的使命是不断增进下属70个会员国和政府间的大团结。

  关于温哥华冬奥组委

  温哥华奥组委负责2010年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的规划、组织、融资和举办工作。2010年冬奥会于2010年2月12日至28日在温哥华和惠斯勒地区举行。温哥华和惠斯勒两地还将于2010年3月12日至21日举行冬季残奥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