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感言门”采访回放 高健:于再清没提周洋名字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09日15:56

   >>>澄清

  高健:于再清没提到周洋名字

  于再清在全国政协体育界小组讨论会上批评周洋的报道在互联网上引起热议,网友跟帖数量众多,路透社还用英文转载了该报道。

  “于局长在小组讨论会上根本没有提到周洋的名字。”全国政协委员高健说。

  高健介绍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跆拳道队总教练陈立人在7日上午的小组会上谈到中国跆拳道队进行了“励志教育”,每个队员都很有感触,爱国心、感恩心有很大提高。于再清随后插话指出,中国运动员是“举国体制”之下培养出来的,取得成绩的时候,应该感谢祖国,感谢父母。

  高健说:“前两天的小组讨论会上,我们都谈到了周洋。我们都为周洋的话而感动,那完全是发自肺腑的话。当时,我是在吉林听到周洋的夺冠感言,我特别高兴,她是有孝心的孩子。她的这句话,说得非常好,不是套话,发自内心,孝敬父母,非常好。”

  高健表示:“50年前的3月8日,我踏上了体操之路,是运动员出身。我觉得运动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第一时间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发自肺腑的话是最好的话。”

  全国政协体育界小组召集人胡家燕也指出,周洋很年轻,讲得很自然,也很可爱。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的花滑教练姚滨参加了温哥华冬奥会。他透露,有关领导在温哥华听了周洋的话说,这孩子年龄小,说出的话很朴实。 沈晨

  >>>原声

  周洋再谈冬奥夺冠:应先感谢国家培养

  近日,周洋和王濛等冬奥运动员接受了某网络媒体的采访,谈到自己1500米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时,她们首先感谢了国家提供那么好的机会,让她们有条件去征战奥运会,同时也要感谢支持她们的人,感谢教练,感谢工作人员,感谢她们的父母。

  记者:在这几枚金牌中,可以说周洋的1500米金牌非常让人惊讶,我们面对那么多韩国选手,很多人都觉得一个人突围非常难,也是因为她获胜后你太激动,所以把声音都喊哑了?

  王濛:对,我自己拿了三枚金牌每一枚都没有(太激动),3000米接力之后我自己有泛泪花的酸的感觉,但周洋那1500米,让我太震撼了,我相信她,她的训练水平(到了),但当那一刻发生时我觉得太不可思议了,滑得太漂亮了,太解气了,所以我就忍不住流眼泪了。

  记者:周洋你当时是什么感觉?听队长说得这么解气,这么振奋。

  周洋:我也挺激动的,她们都哭了,我的眼泪也是止不住地流。

  记者:那时候心情的激动很想找一种方式来宣泄,把它表达出来吗?我看你们每个人比赛完了之后都飞扑到台边跟李指导拥抱,那时候李指导在边上跟你们说什么吗?

  周洋:就说,“孩子,你滑得太棒了!”

  记者:(你获得1500米金牌)那天值得所有中国人骄傲,我们知道,你也特别感谢了父母、教练这么多年对你的栽培和指导,这样一枚金牌,你是不是需要去感谢很多人?

  周洋:对,最想说的就是感谢,感谢国家给我们提供了那么好的条件,让我们有这么好的条件去征战奥运会,也要感谢支持我们的人,感谢教练,感谢工作人员,感谢我爸妈。 王毅

  >>>回应

  昨日上午,记者电话连线周洋父母,他们表示,周洋年龄小、经历少、很单纯,希望领导不要挑字眼。

  周洋父亲周继文说,“孩子岁数小,那话是发自内心的,出自肺腑,我听了很感动。我赞成姑娘说的话,第一得想爹妈呀!当然,爹妈培养完,最后不都归国家了吗?始终是为中国争光。”

  周洋母亲王淑英说,“孩子不善于表达,才18岁,经历少,很单纯。就算这句话说错了,你们也应该谅解。作为父母来讲,我觉得这句话没错,孩子只不过说了一句大实话。谁有好成绩不为父母?有些人嘴上没说,但心里也是这种想法。孩子的话,我认为一点毛病没有。”

  王淑英说,“国家花这么多钱培养孩子,能忘了国家吗?我的孩子进入国家队以来,天天只有三件事,训练、吃饭、睡觉。孩子今年为国争光了,她不会唱高调,我跟她爸也是普通老百姓,没接触多少社会,不是能说会道的,也不会给孩子说那些大道理。”

  王淑英表示,下次和孩子交流时会告诉她先感谢国家后感谢父母。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