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佩西普拉

对比河南长春赢在效率 球员满分沈祥福仍有漏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3月09日16:39

    搜狐体育讯 回到主场,长春亚泰以9-0击败了亚冠第二比赛日对手印尼球队佩西普拉,9-0的比分也是长春参加亚冠后创造的最大比分和最多净胜球的比赛。比赛的前二十分钟长春队前没有控制住比赛的节奏,但随着高健在第23分钟打入第一粒进球以及随后的地面传球配合开始增多,长春队渐渐控制了球场上的一切。这是一场荡气回肠的进球大战,长春队的金尼和高健分别上演了帽子戏法。

  此前长春队在亚冠中最大比分的胜利是2008亚冠第五比赛日客场5-0胜越南平阳比赛,至此,长春在亚冠中在面对东南亚球队的三场比赛中获得全胜,进16球失1球,可谓是亚冠中中超球队中的东南亚克星。与此役长春队大胜形成鲜明相比的是河南建业在第一比赛日与新加坡军团的0-0平局,面对的同样是东南亚球队,同样在比赛中占据了绝对的优势,长春收获大胜,河南只收获平局,原因在哪?

  长春与河南的差距是长春亚泰的球员比赛经验以及俱乐部的管理经验更丰富。在与军团的比赛中,河南队创造出的四次必进球机会,但无一把握住,四次必进球中有两次门(立)柱,这表明了球员在射门一刹那的紧张与压力--只有踢过球的人才知道,把球击中门柱的难度并不小于将球打入球网的难度。同样,面对对手的顽强防守,长春队可以利用球员的个人能力控制比赛节奏,而河南队只能一谓发力陷入了混乱的比赛节奏中,这反应的恰恰是河南建业对于胜利的渴望,也展现了河南队缺少经验的特点。如果河南球员可以放缓心态去控制节奏,他们完全可以收获一场3-0的胜利。不过,洲际比赛的经验总是要通过遗憾和失落来获得的。俱乐部的管理经验不足最彻底的展现是河南引援不力,河南方面一直希望奥贝能够早日伤愈复出,他们在一月份并没有为亚冠购入奥贝的替身,在奥贝伤势恢复无望的情况下,才在无太多选择的情况下选择奥玛多;而长春对于金尼的选择则极具针对性,金尼的奔跑和穿插能够让长春极具实力的前卫线更有威胁,金尼的到来也能丰富长春的前锋线。

  从本场比赛的进程来看,长春球员的发挥可打10分,而主教练沈祥福的战术安排仍然有漏洞,9-0是球员们的成功,非教练的成功。沈祥福的首发阵容本想利用长传冲吊战术冲跨对手,但是这个战术在开场后在不断的传球失误中一点点消耗着长春队的信心和时间,王栋的价值也被长传战术所削弱,在球队最需要做出调整的时候,金尼用他的穿插和跑动带活了长春整支球队,也把长春队原有的长传打法带回到地面配合之中,能让长春队在上半场赢下3-0的不是沈祥福的战术,也不是高健神勇的状态,而是金尼利用个人能力帮助长春重新控制住了节奏,长春队正是在重新控制住比赛节奏后,才将原有的整体实力和球员个人能力一点点展现。

  下半场佩西普拉被打成了筛子,长春队差一点就用乒乓球赛的比分结束了比赛,连王博都打入了亚冠的第二粒进球,他上一次亚冠进球还是长春5-0胜越南平阳的比赛。本场比赛,长春球员的发挥堪称完美,但是主帅沈祥福最初的战术安排并没有奏效,他的战术依然存在着漏洞。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