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汤尤杯分组抽签结果揭晓 看中国队如何降虎伏马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3月09日14:51
  王金辉制图H120谌龙鲍春来林丹陈金

  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上届汤尤杯赛上,中国男队成功获得汤杯的三连冠,女队也实现了6连冠伟业。今年5月汤尤杯转战马来西亚,中国男女队都以卫冕作为终极目标。实力超强的中国女队,卫冕尤伯杯应毫无悬念,但中国男队的卫冕之路却并不平坦。小组赛中,他们就将遭遇太极虎韩国队的顽强阻击。8进4的淘汰赛中,中国队也极有可能与当今实力最强的马来西亚队争锋。

  争小组第一

  男队此次的一大变数就是上届亚军韩国队与中国队分在了同一小组。每个小组有两个出线名额,中韩两队击败小组弱旅秘鲁出线,都丝毫不是问题,但是小组第一和小组第二却在第二阶段有不同的命运。根据组委会的安排,淘汰赛阶段的抽签当中,第一阶段小组赛的头名将被列为种子,与第一阶段小组第二名争夺。因此A组的第二支出线球队,就不一定会遭遇4个小组哪个小组的头名出线球队。

  韩国要死磕

  根据韩国队以往的策略,只要不影响出线,同中国队的小组赛会雪藏实力,从而养精蓄锐在8进4的淘汰赛死磕另一个小组的第一。但以韩国队目前的实力来看,如果以小组第二出线,他们无论在8进4的淘汰赛中遇到丹麦、印尼或马来西亚中的哪一个,都没有把握杀入4强。在这种情况下,韩国可能一反常态地与中国队在小组赛中死磕。因而中国队不能掉以轻心。

  尽管韩国有可能与中国死磕,但中国男队以小组第一出线仍旧是大概率事件。那么在小组出线后,中国队在8进4淘汰赛中,无论对阵哪个小组的第二名,晋级都应不成问题。

  还得斩大马

  不过,4强阶段,幸存的4支球队很有可能就在中国、印尼、马来西亚、丹麦和韩国中产生。也就是说,与中国队半决赛相遇的队伍不是丹麦,就是马来西亚,要么就是韩国,也有可能是印尼,这有待于第二阶段抽签的具体情况决定。

  中国男队与这4支队伍相比,论实力,韩国和丹麦都要稍弱一些。其中韩国男单如今活跃的就剩下朴成奂,但他对中国男单不构成威胁,双打郑在成/李龙大稍占优势,不过这点优势放在团体比赛中就已不能成为优势了。丹麦男队整体实力比较均衡,但是除了单打盖德以外,缺乏明显的得分点,因而对于中国队来说,也不是威胁。反倒是东道主马来西亚比较麻烦。单打方面,他们有李宗伟、黄综翰、哈菲兹,其中李宗伟是当今惟一能够与林丹抗衡的选手,而黄综翰、哈菲兹如果发挥好,也有可能为马来西亚拿分。双打方面,他们有古健杰/陈文宏,第二双打拉迪夫/塔扎里也不弱。此外,东道主的主场优势也是不可不考量的一个因素,因而中国男队如果半决赛遭遇马来西亚队,或者因为抽签,在决赛中遭遇马来西亚队,都将遭遇硬仗。

  当然,印尼队也不可小觑。陶菲克、索尼、桑托索虽然没有一个打得过林丹,但是在另两场单打比赛中,还存在拿分可能。双打方面,印尼的马基斯/亨德拉虽然近来受伤病困扰实力下滑,但仍对中国男双存有优势。因而中国与印尼的胜负手应该在男单谁能争取到更多的分数。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