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川崎前锋VS北京国安

中日最强攻击PK国安完胜 雪夜大捷谢天谢地谢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09日20:26
图为王长庆进球后忘情庆祝(组图

    搜狐体育讯 3月9日晚,2010年亚冠联赛第二轮,09中超冠军北京国安队客场3-1战胜J联赛亚军川崎前锋队。今日对阵双方分别是中超和J联赛进球最多的球队,是役可谓中日两国联赛之矛同场PK,国安队最终客场告捷捍卫了中超冠军的尊严。不过国安队今夜取胜还有有些幸运,他们应当像徐根宝多年前说的那样:谢天谢地谢人!

视频:大格先拔头筹 亚冠国安3-1川崎前锋
王长庆35米吊射世界波 国安VS川崎 更多视频

  中超冠军北京国安去年30场联赛打进48球,净胜球20个,这两项数据都在中超一枝独秀。队内射手榜上、大小格里菲斯各8球,陶伟6球、闫相闯5球,杨昊、周挺、黄博文各3球,马丁内斯则有五球入账。国安最终凭借多点开花的进攻,有效弥补了后防实力的不足。

  川崎前锋队近年坚持433攻击型打法,他们在上赛季34场J联赛中攻入创纪录的64球,不过失球数40个也在相对处于劣势。锋线上巴西外援儒尼尼奥(17球)、雷纳蒂尼奥(9球)、朝鲜外援郑大世(14球)3杆洋枪的强大火力足以令任何对手胆寒。

  是役在雨雪交加中进行,恶劣的天气让双方开局阶段比较谨慎,很难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前20分钟,川崎三次远射都被中国国门杨智领衔的后防线轻松化解。在看清对方套路之后,国安队也开始利用反击威胁对手的大门,闫相闯边路突破颇具威胁,奥托也开始在前场创造机会。第36分钟,徐亮禁区外围铲球成功直塞对手身后,大格里菲斯快速插上捅射破门。3分钟后,川崎前锋队利用角球配合扳平比分。上半时双方战成1-1平。双方攻势也基本五五开。

  下半时人员整齐的国安队刚开场就率先利用徐亮换下边路快马王长庆,而缺兵少将的川崎前锋队换人时间则相对靠后。刚开场王长庆就在禁区内被对手包夹摔倒,裁判没有任何判罚。第58分钟后,杨智两次出击失误,其中一次打在门柱上,不过对方都未能把握机会。第63分钟,国安队发动快速反击,外援配后之后,王长庆斜射打远角将球打进,2-1。之后双方更多的是在中场争夺,不过场地积雪较厚,让身体优势更明显的国安队占据了主动。第87分钟,王长庆边路快速插上吊射得手,为国安队锁定胜局。就下半场而言,国安队把握进攻机会能力明显更强。

  国安客场3-1战胜川崎前锋,象征着中日最强攻击力球队的首次交手中超球队取得了胜利。不过我们也该看到国安本场比赛取胜的幸运成分:开场漫天大雪固然影响了双方技战术的发挥,不过对更讲究技术的J联赛球队影响更大;积雪的场地也让国安的身体和速度优势更加明显;此外川崎队目前伤兵满营,绝对核心中村宪刚颌骨骨折缺阵,两名巴西外援儒尼尼奥和儒尼奥尔也有伤在身,因此今晚国安队在庆功的同时也别忘了谢天谢地谢人!(搜狐体育 陈治勇)

  预告—3月10日,搜狐体育将为您视频直播亚冠联赛山东和河南两队的比赛,同时带来李玮峰效力的水原 三星队同新加坡军团队的比赛,敬请关注搜狐体育亚冠联赛专题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