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阿德莱德食言封训猛练防守 密谋角球战术偷胜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3月09日20:4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3月9日 济南报道)北京时间3月9日,鲁能亚冠对手阿德莱德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唯一一次适应性训练。与公开喊着要拿3分不同的是,阿德莱德在训练中主要演练了防守,角球进攻也成了演练重点。

  今天下午15点半阿德莱德开始了赛前训练,该队新闻官只允许中国记者观看15分钟训练,还不停催促着“还有5分钟”,随后将记者请出了场地,开始了封闭训练,不过记者还是在球员通道内观看了阿德莱德整堂训练课。

  虽然此前阿德莱德主帅维德玛曾多次表示,不会在比赛中一味防守,也希望能赢得比赛。不过在训练中维德玛却将主力和替补分开操练起防守,并采用了451的阵型,只留一个前锋在前场,维德玛先是让10号休斯顶在前面,随后他让打左前卫的莱基改打前锋。

  战术训练中维德玛向队员强调了两点,一是前场球员要注意就地反抢,二是加快由守转攻的速度。不过维德玛并没有演练很有威胁的边路进攻,边路球员往往不下底,在45度角就选择了传中。

  客场作战,稳固防守成了阿德莱德首要的任务,但他们也希望能“偷走”比赛。角球进攻就成了阿德莱德备战的重中之重,维德玛要求主罚队员要尽量往门将出击中的尴尬位置罚球,而高大的中后卫康斯怀特和休斯则被安排负责门前抢点。除了常规的罚角球方式,维德玛还演练了角球配合战术。

  作为球队上场比赛获胜功臣的莱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山东有很多国脚,但这不值得担心。我们击败了去年的冠军浦项,所以如果我们能发挥好,我们可以击败亚冠中的任何对手。”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