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川崎前锋VS北京国安

国安一战力扫两年来颓势 洪元硕三点远胜李章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3月09日20:58
图为王长庆进球后忘情庆祝(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一场雪战,一场令川崎绿茵感到绝望的1-3,北京国安终于赢来三个赛季来亚冠联赛中最有说服力、也是第一场客场对J联赛球队的胜利。即使最苛刻的评论家,也应承认北京国安在亚冠第二比赛日的胜利终为自己2009赛季中超冠军的身份正名。整场比赛中,川崎绿茵在射门次数上是北京国安的两倍,但却只打入一球。这场比赛的胜利一大半要归功于北京国安的主帅洪元硕的战术和临场指挥,王长庆的奇兵作用、国安整场比赛的稳固防守和平稳心态,这些都是国安获胜的原因。

  2009赛季北京国安夺得中超冠军,但是联赛进程中的一系列事件使他们的中超冠军并不服众,而连续两个赛季在亚冠小组赛中被淘汰--尤其是2009赛季亚冠,北京国安被小组中实力最弱小的蔚山现代两次击败,这样的成绩也为北京国安本赛季的亚冠征程增添了一些新的意义,为自己、也为中超联赛的冠军正名。

  客场战川崎的比赛是在大雪中进行的,上半场前30分钟,川崎完成了四次有效射门,北京国安一次没有。但比赛的场面与射门次数并不相等,北京国安在上半场开始后连续从右路发动进攻,二十分钟后,转移到左路的闫相闯也有一次边路突破,为球队赢得角球。不过北京队做的最出色的还是防守,球员相互间的补位以及反抢后的快速传球使北京队的进攻极为流畅,并使三条线被紧紧的连在一起。这是此前两个赛季里北京队在亚冠中少见的场面。08、09赛季亚冠比赛中,北京队的最大特点是狂攻、心态焦燥、传球失误多,而这些特点在本场比赛中皆不见了。

  乔尔在第37分钟的入球是北京队上半场第一次射门,下半场,王长庆的上场盘活了整场球队的进攻,北京队将防反战术贯彻的接近完美:奥托和乔尔在中路得球后向边路切入,接着将球回传(磕),由后插球员完成射门。这是非常有效的战术,远比上半场最初的边路传中更有威胁,在这种战术之下,北京国安得以连入两球,以3-1获得胜利。

  亚冠第一比赛,北京在主场小胜墨尔本,这场胜利还没有摆脱主场优势的氛围,而这场在客场的3-1,则一扫前两个赛季亚冠颓势,终于展现了一支中超强队的风范。在客场的大雪中获胜的原因有四点,第一是防守稳固,第二是心态平稳,第三是三条线没有脱节,从始至始向对手保持着压力,第四点是王长庆发挥了奇兵的价值。这四点如果归于主帅洪元硕身上,其解释为:战术安排得当、临场指挥出色、使球队心态平稳。洪元硕展现的优点,恰恰是此前李章洙所不具备的,李章洙时期的北京国安,不论落后、平局还是领先,在场上表现的慌乱不己,经常出线三条线脱节的问题。亚冠前两比赛日,北京队展现的比对手更出色的体能优势有中超联赛未展开的原因,但是李章洙在前两个赛季中不论联赛开始到何种地步,北京队的体能似乎总存在着问题。

  此役,北京队在定位球防守上依然存在着问题,除了上半场的得分,下半场川崎的几次定位球均造成了北京队禁区内的混乱,这是此役北京暴露的最大问题。不过,北京国安能够在雪战中3-1痛击对手,已经展现出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保持这种状态,北京队小组出线有望。(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