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川崎前锋VS北京国安

金志扬:国安完胜根在理性 给整个中国足球提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3月09日21:0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9日报道)北京时间3月9日晚,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在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以3-1战胜日本川崎前锋队,创造了对日作战史的最大胜利。赛后观看本场比赛的前国安主帅金志扬评价了国安的整场发挥。

  对于这样一场荡气回肠的胜利,金志扬形容为“一场完胜”,他认为这场球国安踢得既有激情,又不缺乏理性,而最终为何能够以3-1大胜对手,还是缘于全队关键时刻没有失去理性。

  本场比赛双方面临突降大雪、场地湿滑的考验,当然对于双方球员来说都是非常公平的,“在这样恶劣天气和场地上,国安无论从局部还是整体,都形成了对对方的优势,做到这一点不太容易。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全场比赛国安仅仅获得了一张黄牌,这在中国球队外战史上是非常罕见的,说明队员们都非常理性,没有受心理情绪和恶劣天气的影响”。

  金志扬认为国安的理性还更多地体现在全队的战术打法上,“这种场地和天气,依然打短传渗透是根本不可能的。国安队员没有丧失理性,试想如果队员盲目开大脚,长传冲吊,无法坚持自己的打法,那么很容易会陷入被动。我们打对手的背后非常坚决,但是绝对不是盲目起脚,而是非常有目的性地快速打对手背后,事实证明这种打法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除了球队的打法正确之外,金志扬还赞赏了洪元硕在中场休息时的那次及时换人,后者用王长庆换下徐亮,恰恰是王长庆个人独进两球,帮助球队顺利获得胜利。“徐亮是一名组织型前卫,而王长庆是攻击型前卫。在这样的场地条件下,徐亮细腻的脚法已经完全施展不开了,他的发挥空间就受到了限制,而在奥托和乔尔扯开很大空挡之后,急需一名冲击型球员后插上,而王长庆就属于这样类型的队员”。

  这样一场大胜,给了国安球迷乃至中国球迷很大的遐想空间,不仅国安出线之路一片光明,而且在对日作战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想今天国安打了一场非常漂亮的比赛。客场能够取胜,虽然对方有轻敌、人员不整、体能消耗大等输球的客观原因,但是这场能够球能够提升北京队的信心,同时对国内其他各个俱乐部提供了信心,也是给中国足球打了气。我觉得现在城南一和和北京国安都是2胜,我们处在出线有利的局面,国安应该不能放过如此主动的机会”。

  赢球并不冲动,这是金志扬最后强调的一点,他认为尽管国安确实赢得了一场大胜,但是对手受场地因素制约更大的客观因素确实也存在,“实事求是地讲,不要觉得赢了球就什么都好,国安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

  预告—3月10日,搜狐体育将为您视频直播亚冠联赛山东和河南两队的比赛,同时带来李玮峰效力的水原 三星队同新加坡军团队的比赛,敬请关注搜狐体育亚冠联赛专题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