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阿德莱德

刘越:赛前就迷信国安能赢球 川崎短板暴露无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3月09日21:5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18点,北京国安队在亚冠小组赛第2轮比赛中,客场挑战日本亚军川崎前锋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国安队在大雪中以3-1取胜。上半场尾声阶段,乔尔-格里菲斯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下半场比赛,替补出场的王长庆梅开二度,成为国安取胜的关键人物。刘越在解说本场比赛时说,“前两个赛季,国安亚冠成绩的轨迹是输球和平局,事不过三,这场也该拿下了。”风雪中川崎在主场迷失了方向,刘越认为身体条件是日本俱乐部难解的死穴。

  2008赛季,国安队在客场0-1惜败鹿岛鹿角。去年,国安队客场0-0逼平了名古屋鲸八。由于赛前传出国安队利好消息:川崎队中场核心、日本国脚中村宪刚骨折缺阵,这也给了国安队。取胜的机会。刘越赛前预测,“俗话说,事不过三。如果带有点迷信色彩的话,今天国安队应该是赢球了。”

  上半场大部分时间,双方都打得比较平淡,直到最后8分钟,场上的僵局终于被打破。第37分钟,乔尔-格里菲斯接到徐亮的铲球,在禁区右侧低射建功。“作为一个射手,乔尔-格里菲斯这个进球再次体现了他门前良好的感觉。澳大利亚人对突然间出现的机会,早就随时做好了准备,而且能抓住机会。难能可贵的是,两场比赛都是乔尔在关键场次中得分。”

  乔尔进球之后3分钟,菊地光将接到田坂祐介的角球,在门前混战中头球扳平比分。“国安前点防守队员跑得过于靠前,乔尔出现了冒顶的情况,而他也晃了一下身后的罗斯,两个人都没起到防守的作用,发而妨碍了队友的防守。”

  45分钟过后,双方战成了1-1平。为了加强边路的突破,洪元硕在下半场一开场就换上了王长庆,此举也是国安队取胜的关键。第65分钟,王长庆推射再次将比分超出。“从场面上来看,王长庆上场符合场上的局势,王长庆也很好的贯彻了教练员的意图。王长庆上场后没有过多的回撤,不接脚下球,就是前插,让队友把球送到身前,然后自己往前冲。”

  比赛最后阶段,川崎队大举压上,给了国安队反击的机会。王长庆在禁区左侧弧线球破门“一个高球头球一蹭,这个球明显不越位,而王长庆用搓射绕过了守门员川岛永嗣的头顶。下半场比赛,国安队打顺风球,这使得川崎队防守队员在比赛中伴着雪,眼睛都有些睁不开了。”

  刘越总结道,“不管天气和场地如何,国安队在两场亚冠比赛中都体现出了不错的精神头儿,而且体力上保持得也不错,能保持高节奏的拼抢。考虑到天气的情况,不仅仅是川崎前锋队,包括所有日本俱乐部难解的死穴,就是日本球员身体先天性不强壮。即便他们是主场作战,也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