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天津泰达转会动态

张晓彬试训天津泰达 昔日留洋悍将期待再次爆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3月09日22:3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3月9日天津报道)3月9日下午,在泰达队结束海外拉练返回天津之后的首堂训练课中,所有新近引进的内外援第一次集体亮相。与此同时,训练场上还多了一个陌生的身影,他就是曾经入选国奥队的长沙金德球员张晓彬,目前他还没能正式转会泰达,只是暂时跟队训练。

  提起张晓彬,在球场上与泰达队多少有些渊源。2009年4月12日,取得了赛季开局三连胜的泰达队客场对阵长沙金德,1-2输给对手,终结了自己的连胜脚步。那场比赛开场仅仅6分钟,长沙金德就打入一球,进球的人正是张晓彬。1985年出生的张晓彬的足球道路显得有些与众不同,17岁时远赴英格兰斯托克港,经过三个月的试训被对方看中,获得了留洋机会,但因为年龄太小,只能在斯托克港二队效力。2003年,张晓彬由于无法获得劳工证,回国加盟了陕西国力俱乐部。此后他转战澳超,但缺乏身体优势的张晓彬难以适应那里的比赛强度,最终不得不再次回国加盟长沙金德。在此期间,他分别于2002年和2007年两次入选国奥队。

  张晓彬拥有不同常人的留洋经历,他在斯托克港二队不仅成为中场核心,甚至一度戴上了队长的袖标,有英格兰足球专家把他誉为“中国版欧文”,但与此同时,他在国内联赛中并没有太多傲人的成绩,不得不令人感到遗憾。事实上,泰达队早在签约于大宝之前,就已经在运作张晓彬的转会事宜,但因为他与金德俱乐部一些尚未理清的事务,始终未能成行。不甘心无球可踢的张晓彬也干脆来到天津和泰达队一起训练,以保持状态。

  在阿里汉安排的三节对抗赛中,张晓彬第一节被放到替补一方,随后第二节被换到主力一方,不难看出阿里汉希望多观察他的意愿。整堂训练课张晓彬并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训练结束后,内向的他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俱乐部也不希望在这样的情况下表态,一名教练对记者说:“张晓彬这次来只是看看,随队训练而已,目前他因为一些个人原因,还不能脱离金德俱乐部,所以最终是否能转会过来,还都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