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里昂VS皇马

皇马公布战里昂名单两人停赛 佩帅豪言必进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0年03月09日23:02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3点45分,皇马与里昂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较量将在伯纳乌打响,由于首回合皇马在客场0-1落败,所以本场比赛他们必须取胜2球以上才能晋级。主帅佩莱格里尼在周二公布了球队的18人参赛名单,本泽马和德伦特因伤缺席,阿隆索和马塞洛因为累计黄牌停赛无缘这场生死战,B队的小将莫斯克拉获得了征召,有伤在身的拉莫斯进入了名单。

  皇马历史上5次对阵里昂2平3负没有胜绩,而在05-06和06-07两个赛季主场与里昂的交锋中,皇马都只收获了平局,本场比赛要想击败对手晋级并非易事。过去的5个赛季,皇马先后在1/8决赛中被尤文图斯、阿森纳、拜仁、罗马和利物浦淘汰,本赛季的欧冠决赛在伯纳乌进行,对于弗洛伦蒂诺的球队来说,在去年夏天砸了2.5亿欧元引进C罗和卡卡等巨星的情况下,如果本赛季欧冠不能杀进决赛就算是失败。

  上周末皇马在主场3-2神奇逆转塞维利亚,在欧冠生死战前迎来这样一场鼓舞士气的胜利,并且在西甲积分追平了巴萨,对于全队上下来说都是利好消息。佩莱格里尼率皇马在联赛取得了7连胜,而且连续6场打进3球以上,加上拥有本赛季全欧洲最好的主场战绩,这些都有助于战舰大胜里昂晋级,不过里昂的客场战斗力绝对不能小视,本赛季他们曾在安菲尔德将利物浦斩于马下,如果皇马在主场不能摆正心态,急于求成的话,反而会给对手偷袭的机会。对皇马不利的是,历史上他们3次在欧战淘汰赛中遭遇法国球队,结果全部出局,而皇马欧冠历史上一共有过22次首回合落败的先例,其中13次皇马都在次回合获胜并逆转晋级,逆转概率高达59%,欧冠史上9次首回合0比1落后时,皇马却只有3次在第二回合逆转晋级,逆转概率仅有33%。

  人员方面,本泽马因伤无缘在主场再次对阵老东家,而阿隆索和马塞洛的停赛将让佩帅被迫对首发作出调整,智利人把B队的左脚将莫斯克拉写进名单,就是补充左路的人员。《阿斯报》预测格拉内罗将顶替马塞罗打左前卫,而古蒂将进入首发搭档拉斯-迪亚拉,而《马卡报》称在这样一场必须大比分取胜的比赛中,皇马必须要以进攻为主,所以不排除范德法特与古蒂一起首发的可能。与塞维利亚一战,正是古蒂和范德法特联袂出场后,皇马连进3球上演逆转。至于里昂队,他们带了20名球员来到马德里,巴斯托斯、克莱克和安德森因伤缺席,而中场的西索科和锋线大将里桑德罗因伤出战成疑。

  对于佩莱格里尼来说,本场比赛恐怕很大程度上决定他下赛季的去留,如果皇马再次无缘8强,纵使球队夺得了西甲冠军,佩帅在今夏恐怕也一样会被弗洛伦蒂诺赶走。不过大战在前,智利人对球队还是充满了自信,认为球队将翻盘挺进8强:“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很好的时期,球队士气也很高,我们知道自己该怎么做,我希望皇马能有与塞维利亚一战最后30分钟那样的表现。我相信我们能够晋级,但里昂也是一个难缠的对手,我们必须踢一场出色的比赛。”

  佩帅并没有透露球队的首发阵容,只是表示古蒂和范德法特的状态更好了,他认为皇马球员的目标和雄心将有助于球队取胜:“我们有一些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他们的目标就是取胜,希望每周都能取胜,这样的渴望将促使他们在场上有好的表现,因为他们的目标就是冠军。”佩帅还呼吁伯纳乌的球迷给予皇马最大的支持:“皇马主场的气氛很棒,我们需要利用这个优势,就像上一场踢塞维利亚那样。”

  伊瓜因作为皇马球员代表参加了赛前的记者会,在西甲联赛中无数次拯救皇马的阿根廷人则盼望自己能够第一次在欧冠成为球队的英雄。“我从来没有在欧冠的比赛中享受过伟大的夜晚,希望明天可以实现这个愿望,皇马有能力逆转对手,这是我们的生死战,这样的比赛我们不能犯错,需要从第1分钟就开始努力。”

  (搜狐体育 恩沙基)

  皇马战里昂18人名单

  门将:卡西利亚斯、杜德克

  后卫:阿韦洛亚、拉莫斯、阿尔比奥尔、加雷、梅策尔德

  中场:拉斯-迪亚拉、加戈、M-迪亚拉、范德法特、格拉内罗、古蒂、莫斯克拉、卡卡

  前锋:劳尔、C罗、伊瓜因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