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刘翔冬训日记:训练看冬奥两不误 闲时调侃师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3月09日23:14
[刘翔搞笑打扮抵多哈]
刘翔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训练日记是一名运动员成长过程的记录,2004年当刘翔惊世而出之后,刘翔的训练日记就再也没有出现在他的生活当中,2010年,刘翔经历了他伤愈复出之后的第一个冬训,我们一起记录他的冬训日记。

  今年冬训国家队把短跨项目的冬训地定在了上海,目的就是方便刘翔脚上的康复和治疗,因为治疗组的专家们都是来自上海。说到今年的冬训,刘翔表示“今年的冬训是我99年进队以来最轻松的一次”。这是刘翔手术后的第一个冬训,因为脚伤,刘翔的训练强度和训练计划都有了一定的变化,主要以综合训练为主,小肌肉群以及技术方面练了很多,除此之外刘翔还抽出部分时间打打羽毛球,通过这种方式来调整大负荷的训练,而今年的冬训还有一个与往年不同的是,有史冬鹏、纪伟和尹靖等国内110米栏的好手的加入,队友间的说说笑笑也为枯燥的训练注入了轻松地氛围。

  写训练日记是大多数队员的必修课,不过刘翔已经多年没有写过了,但对于师弟师妹们的日记,他却有着一番评价“李秋燕这字,不行”刘翔一本正经地说,旁边很快有队友附和“她没认真写”,谈到训练日记,刘翔侃侃而谈“像他们不太好意思写在训练日记上,有什么想法或者哪里不好就不好意思当着教练的面说,写在日记上比较好表达一点。我现在没什么不还意思的,就直接说就行了。”

  刘翔自己曾经也写过训练日记,“从2005年开始就不写了”,冬训的同时,刘翔不忘关注冬奥会,谈到最喜欢的项目,刘翔说出了“高台滑雪”的字眼。“那个很刺激,一下子跳100多米,太夸张了”刘翔说这话时满脸憧憬。由于训练馆有大屏幕,刘翔在冬奥会期间是边训练边看比赛,两不耽误。

  由于脚伤的缘故,刘翔还不能长时间穿钉鞋,这也影响了刘翔的速度训练,其他方面刘翔训练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但右脚的承受力训练并没有恢复到以往的强度。所以在2月26号的全国田径60米栏特许赛上,刘翔并没有取得太好的成绩,师傅孙海平谈到刘翔的也重点介绍了他的脚伤“疤痕那个地方,牵拉强度打了以后这个地方会有反应。而且他现在不是疼,疼问题还不大,现在是酸。一酸实际上就撑不住了。”尽管没有回复到原来的训练强度,但是刘翔本人和教练都表示对于这事不能急于求成。

  “因为脚伤,刘翔在09年整体训练情况不是很好,特别是在专项训练方面还有很多欠缺,所以刘翔需要经过相当的一段时间去回复他各方面,的能力”冯树勇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每次训练结束后刘翔都会对右脚进行冰敷,这样的程序很单调很漫长,却成了刘翔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冰块的温度可以缓解他的伤脚,却也提醒着他和从前的不同。经历曾经的上别赛场,2010年刘翔在感受冰块的同时,可以迎着暖暖的夕阳继续前进了。

  进入三月份,刘翔的脚上又出现了一些不太好的情况,“我现在心态真的根本就没有什么包袱,说实话吧,多哈就是想能够进入决赛”虽然伤脚出了点问题,但刘翔参加世界田径室内世锦赛的形成并未改变,多哈之行对于他和他的团队有着成绩以外更重要的意义。“对于刘翔来说,他参加这个比赛就是真正意义上的回归大赛”冯树勇为刘翔的复出定调。“参加比赛是希望对他的受伤的地方有所刺激,老是静养的话永远养不好,”孙海平这样说。

  离开北京之前,刘翔穿着跑步鞋参加了出征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我们能比下来,而且是保证脚不出任何问题的情况下,我们也询问了一下医生,炎症不是很大的问题,”孙海平说。(文章来源:CCTV-5体育世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刘翔还是个开朗的大男孩儿
写日记可是个好习惯呀
希望刘翔多哈能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