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天津队冬训动态

泰达终凑齐全班人马 阿里汉:我们现在开始磨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3月09日23:3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3月9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3月9日下午,泰达队进行了回到天津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于大宝、白磊、白光、伊姆耶拉耶、小塔德吉耶夫、罗德里格斯等新近加盟球队的内外援都参加了此次训练。主教练阿里汉在训练后对记者说,泰达队所有队员终于到齐了,而留给他们磨合的时间也不多了。

  用时两个小时的训练虽然科目简单,基本上就是以队内对抗赛为主,但训练量却不小。对于自己的训练安排,阿里汉解释说:“我们也没有刻意计划大强度训练,只不过我们前一段时间我们练得很辛苦,今天只是希望队员以新鲜轻松的头脑投入到训练中去,这是我们主要的想法。”

  在新出现的队员中,前锋小塔德吉耶夫因为免试训加盟泰达,因此就连阿里汉也是第一次现场看到他的训练状态,对于这名球员的表现,阿里汉说:“关于塔德吉耶夫,我觉得一堂训练课对于一个前锋来说很难表现出来什么东西,因为你不知道身边的队友是什么路子,你不知道怎样去跑才能配合上他们传球的路线。第一堂训练课很难发挥,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四个外援都一定到齐了,这是很重要的。”

  现在距离新赛季开始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而泰达队与上赛季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对此,阿里汉说:“确实,几乎整个球队都是新的,所以我们现在也在努力让队员之间适应彼此的打法,彼此之间建立默契,但是我们直到今天所有队员才到齐,现在才开始磨合。我只能希望磨合的时间越短越好,但是这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一种考验。”

  在今天三节的对抗赛中,阿里汉仍然尝试了442和451两种阵型,对于自己心中的阵型规划,老汉有自己的想法,“我们现在在做的并不是试验一种阵型,然后按照这种固定阵型去打,并不是这样的。因为我们在联赛中会使用很多不同的阵型,队员也必须适应自己不同的位置,或者在不同阵型中不同的打法。比如胡人天,我有时候会让他打右边锋,有时候让他打右前卫,这两种阵型对个人和整体的战术要求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要求每个队员都要适应不同的阵型和位置。”

  按照惯例,在联赛开始之前,泰达队还要南下去上海或其他城市打一些热身赛,毕竟目前天津的气温还很低。对此,阿里汉没有透露更多信息,“天气?是的,我们做梦都想看见太阳。”说到这儿,老汉坏笑着说:“第一场客场是青岛,天气和天津差不多,所以可以在这儿适应一下,没关系。据说天气也要回升了。”这样的话引来记者一阵哄笑。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