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诸强动态

前瞻:伊娃冲室内四连冠 刘翔外中国尚有夺牌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3月10日11:4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至14日,2010国际田联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将在卡塔尔多哈进行。中国代表团在刘翔的“统领”下,将由巩立姣、李延熙等人向奖牌发起冲击;在去年柏林世锦赛上失手的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此次将力争完成四连冠,而俄罗斯接力女队则剑指创纪录的九连冠。>>这次世锦赛您最期待什么?

  男子:3000米高手云集争冠 坎特瞄准历史期待三连冠

  60米比赛,就是室外赛的百米飞人大赛,不过这个项目的竞争却异常开放,前世青赛百米冠军美国人伊沃里-威廉姆斯最具冠军相,但他的队友罗杰斯和上届亚军英国人钱伯斯也都实力很强,令人诧异的是牙买加人还从未在这个项目上有过称霸经历,卡特和克拉克的任务就是“学习”博尔特能够改写室内赛的短跑历史。

  400米比赛最近几届赛事则比较怪异,对于拥有瓦里纳和梅里特这样的名将,他们却在最近七届赛事中仅有过一次夺冠经历。此次美国派出的是贝肖-杰克逊和托兰斯,其中前者对抢下金牌似乎更有把握,对他们能够构成威胁的是两届欧锦赛冠军爱尔兰名将吉利克,巴哈马名将克里斯-布朗则已经有过两次在室内世锦赛上夺得铜牌的历史,这一次他的底线将是至少登上领奖台。

  两年前年仅18岁的苏丹小伙卡基成为室内世锦赛最年轻的冠军,如今他又杀了回来,从近期状态来看卡基极有希望卫冕,如果能够成真那么他将成为肯尼亚名将埃伦格之后19年来首位在该项目中获得连冠的选手。当然另一位苏丹名将伊斯梅尔实力也很强,他的特点就是发挥稳定,很少有发挥失常的时候。另外肯尼亚的拉朗和美国冠军希蒙斯也都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

  埃塞俄比亚名将麦肯宁也是为卫冕而来,两年前他因脚部踩到内线一度被判罚取消资格,最终经过“抗争”才惊险夺冠,此次麦肯宁显然不想再冒险,在上月伯明翰赛事中他的表现就令人印象深刻,肯尼亚的凯塔尼也对金牌觊觎很久,他的同胞加辛巴也实力不俗,或许能帮他一把。

  3000米的比赛绝对值得一看,04年冠军现代表美国出战的拉加特、卫冕冠军塔里库-贝克勒、小将切尔科斯以及肯尼亚名将科埃赫和乔格将为金牌展开激烈争夺,东道主的希望则是柏林世锦赛5000米铜牌得主克瓦利亚。男子4*400米接力,美国队最近9届赛事7次夺冠,只要不出现低级失误这枚金牌很难旁落他家,巴哈马和牙买加则有可能登上领奖台。

  男子跳高的金牌似乎已经被俄罗斯预定,乌克霍夫本赛季状态极佳,本赛季前四好成绩均是由他创造,29岁的老将里巴科夫曾在06年家门口夺冠,而其手中还另有3枚银牌,可谓是经验丰富,此外美国的杰塞-威廉姆斯实力也很强。另外七项全能的金牌之争也可能演变成美国内战,卫冕冠军布莱恩-克雷和柏林世锦赛冠军哈尔迪都具有很强的综合实力,另外俄罗斯的德罗兹多夫如果正常发挥也有望夺下一枚奖牌甚至有很好的成绩。

  澳洲的胡克在男子撑杆跳项目上最具冠军相,他主要对手将是法国名将拉维伦尼和德国的莫赫尔。跳远金牌之争将在卫冕冠军南非的莫科纳和两位澳洲选手瓦特和拉皮埃尔之间展开,巴拿马的萨拉迪诺和07年欧洲室内锦标赛铜牌得主斯迪利也具备冲击实力。美国名将坎特维尔则力争成为室内世锦赛男子铅球项目首位三冠王,不过两位白俄罗斯名将将成为坎特达成愿望最大的威胁,两人分别是06年室内世锦赛亚军米赫内维奇和欧锦赛银牌得主利兹辛。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很期待60米栏刘翔与罗伯斯的PK!
希望伊辛巴耶娃别复制柏林悲剧!
预祝中国代表团能够取得好成绩!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