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佩西普拉

高健金尼上演帽子戏法双响炮 长春狂胜创造纪录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3月10日00:04

  温度超低,比分火爆。一场9比0,不仅破掉亚冠N个纪录,也让新帅沈祥福长春首演大获成功。昨天亚冠小组赛次轮,亚泰以9比0的大比分横扫印尼冠军佩西普拉,豪取本赛季主场开门红,高健、金尼两大前锋上演帽子戏法双响炮。

  时隔5年,9比0再现长春

  又是一场9比0,仿佛将长春球迷的记忆拉回到5年前。2005年3月5日中甲首轮,亚泰9比0横扫大连长波,获得主场首战大捷。5年后,9比0的比分再次长春上演,球场由南岭变成经开,主帅由陈金刚换成沈祥福,比赛级别由中甲提升到亚冠,不变的是赛季主场开门红。

  昨天下午,在近-10℃的超低温中,亚泰遭遇亚冠小组最弱对手佩西普拉,俱乐部赛前已经下达必杀令——不仅要赢球,还要争取更多净胜球。

  沈祥福派出的首发与上轮对鹿岛鹿角仅有两处调整,米田贺取代安琦出任主力门将,曹添堡顶替受伤的杜震宇。亚泰大多数球员穿着适合冰场的碎钉鞋作战,而佩西普拉显然准备不充分,都穿着长钉鞋上场。

  第23、33和57分钟,高健独中三元;第43、52和58分钟,金尼也上演了帽子戏法;比赛最后阶段,替补上场的刘卫东梅开二度,王博也打进一球。

  打破中超亚冠赢球纪录

  亚泰9比0大胜佩西普拉,刷新亚冠联赛自2003年创办以来中国球队的最大净胜纪录,此前纪录是大连实德客场7比1大胜泰国奥萨苏帕。而在亚优杯赛事中,大连实德和北京国安都打出过8比0的比分。

  本场比赛,高健与金尼两人同时上演帽子戏法,是中国球队8年亚冠战史上的首次。但中国球员个人单场进球纪录仍由郝海东把持,2003年他在亚冠联赛中曾独中四元。

  高健不仅上演帽子戏法,还奉献两次助攻。他成为第三个在亚冠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中国球员,前两人都是赫赫有名的国脚——郑智和郜林。

  鹿岛鹿角两连胜

  昨日亚泰所处亚冠F组还进行了一场焦点之战,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主场主场迎战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全北现代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鹿岛鹿角2比1逆转击败,冯潇霆上演处子秀,中田浩二再次进球。两轮小组赛战罢,鹿岛鹿角两胜积6分暂居小组榜首,亚泰与全北同积3分,前者以净胜球优势位列第二。两轮皆败,净负13球的佩西普拉小组垫底,基本无缘出线。3月24日14时30分亚冠第三轮小组赛,亚泰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韩国冠军全北现代,鹿岛鹿角对阵佩西普拉。另外,昨天亚冠一场小组赛中,北京国安客场3比1击败川崎前锋。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