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佩西普拉

韦迪助阵长春脚被冻麻 司法部门将介入中超监督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3月10日00:13

  9比0,长春经开主场开门见红。有一个人可谓功不可没,他既不是主帅,也并非球员,而是现场观战的足协新掌门人韦迪。韦掌门长春之行,在近零下10℃的低温中煎熬并快乐了两个小时,洒脱而来,冻僵而去。

  “比这还冷的天气我都踢过球”

  比赛开始前,韦迪亲率于洪臣、林晓华、马成全等一干足协领导入座主席台,引发全场轰动,10余名摄影记者排着长队瞄准韦掌门狂按快门。这一刻,场内的亚泰队似乎成了配角。由于现场气温很低,长春市体育局领导特地为韦迪准备了一件印有2007亚冬会会徽的长款羽绒服,并肩而坐的于洪臣和林晓华两位副主任则把一件军大衣披在了两人自己的腿上,但仍觉寒冷难耐。

  记者问韦掌门是否是第一次在这么寒冷的情况下看球,韦迪笑着回答:“当年在黑龙江,比这还冷的天气我都踢过球。”言外之意大概是“这点冷算什么。”

  一年后才有资格评球

  比赛开始阶段,韦迪并不入戏,一边看球一边打电话。随着进球不断到来,他也愈发聚精会神。上半场亚泰3比0领先,记者请韦迪评价一下长春亚泰的表现,他摇摇头,“我现在还没资格评球,就不做评价了。”

  “那作为足协掌门人,什么时候能有资格评球”,记者追问。韦迪想了想,“一年以后吧。”

  中场休息时,亚泰俱乐部征集主场口号活动,特邀韦迪为一等奖得主颁发礼物。当主持人喊出韦迪名字时,全场雷动,球迷爆发了欢呼声,有人喊:“韦主席辛苦了。”这比起阎世铎看球遭遇嘘声,谢亚龙看球被喊下课相比,韦迪人缘显然好得多。

  司法部门要介入中超监督

  韦迪亲临长春,引发媒体极大关注和热情,大家都想问问这位足协新掌门人,近期中国足坛反赌的话题。对于目前有裁判被“协查”的事情,韦迪没有回避,他明确告诉大家“确有其事”,反赌不是一天两天,而是一个长期过程。究竟什么时候结束,韦迪笑而不言。

  在已被曝光的足坛扫赌案件中,涉案球队几乎都来自中甲。韦迪告诉长春记者,司法部门很快就会介入中超进行监督,不论是什么球队,只要发现有问题,都要面临严惩。

  “进球可真多”

  全场比赛结束,韦迪带着一脸笑意走下主席台,他说,在他看过的足球赛中,这场是最大比分,“进球可真多。”在球场门口,韦迪遭到大批记者围堵,他再次强调对比赛本身不好说什么,但对长春球迷印象深刻,“天这么冷,球迷的热情感染了球队,我还看到了校园球迷的牌子,令人很感动。”

  在韦迪即将离开的那一刻,记者再次问他:“现在冷不冷?”鼻头通红的韦掌门这一次没有了刚开始的气定神闲,而是很实在的说:“冷!我的脚都冻麻了。”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