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运遗产成青岛全民健身新动力 350万人忙健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01:04
  中新社青岛3月9日电题:奥运遗产成青岛全民健身的新动力

  中新社记者修建华

  奥运遗产的继承和利用是世界性问题。凡举办过奥运会的国家和城市,都面临后奥运时代,奥运精神的继承和设施的后续利用问题。

  在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之后,在如何继承奥运物质和精神遗产,大力开展以普及帆船运动为中心的全民健身运动方面,青岛做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青岛是中国帆船运动的发源地,帆船运动有着良好的传统和基础。为借助奥帆赛推动帆船运动的发展,在迎接和筹备奥帆赛时,青岛就提出了借助奥帆赛,打造中国的“帆船之都”,建设国际化帆船运动中心城市目标。

  通过全社会的力量,青岛筹集资金近千万元,购置了1000余条帆船,实施了“千帆竞发”2008人文奥运工程。通过开展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建立了100个青少年帆船俱乐部、建立了65所帆船特色学校,使帆船运动得到有效普及,被年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中国青少年帆船运动推广普及示范城市”。

  同时,青岛还积极引进了“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等世界著名帆船赛事,并使其成为中国唯一登陆城市,为推动帆船运动在青岛的普及和发展,使青岛逐步成为中国的“帆船之都”和世界知名的帆船运动中心城市奠定了基础。

  充分借助奥帆赛的影响力,大力推动以弘扬大众参与的奥运精神为中心的全民健身运动,是青岛继承和利用奥运遗产的最终目标。

  为实现这一目标,本着突出资源特色、因地制宜的原则,青岛先后投资1亿多元人民币,建设了亲民便民的全民健身设施2767处,构成了山、海、城融为一体的健身设施网络,形成了功能完善的城区“15分钟健身圈”,实现了每区都有不同特色的国家级全民健身设施,大大提升了城市全民健身设施的水平。

  近年来,青岛坚持不懈地举办迎新年元旦健康跑、健步行、登山大会、横渡汇泉湾、社区健身节、沙滩体育节、帆船周等全民健身活动,经过多年的培育,已成为青岛市民众家喻户晓的体育健身节日。据统计,青岛每年开展大中小型体育活动1600余次,直接参与人数达350余万人,使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总人口的46%。

  如今,奥运遗产已成青岛全民健身运动的新动力。奥运精神通过全民健身运动得以继承、发扬、光大,奥运基础设施,通过帆船运动的普及得到永续利用,惠及于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