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川崎前锋VS北京国安

国安亚冠雪战对手丢失技术 洪元硕换人收到奇效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3月10日01:55

  这是北京国安队连续第三年参加亚冠联赛,前两次在与日本球队交手时客场非负即平,事不过三,这一次国安在川崎前锋队的主场撒了野:昨天,双方在大雪中鏖战90分钟后,凭借大格的进球、王长庆的梅开二度,北京国安3比1战胜对手,一雪客战日本不胜之耻。

  雪战 对手没了技术

  一场划时代的胜利,通常会被一些客观因素所左右。国安队战胜川崎队的比赛就是这样,如果不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胜负的结果仍有可能易主。

  比赛开始前两个小时,川崎还只是下着雨,随着比赛的临近气温下降,雨水变成了雪花。球场内的草地上也很快形成了积雪。客观地说,在这种特殊气候条件下,走巴西路线、更注重地面配合的川崎前锋队受到的影响更大。国安主帅洪元硕也表示,奥托打的是中锋,但雪天对巴西球员脚下技术影响很大。

  在对手的“桑巴足球”被雪天制服后,北京国安队则利用反击与对手周旋,并打进3球,成了大雪天气的受益者。老帅还在赛后洋洋自得其破敌之术,“雪天冰战,我要求后卫不能退得太后,前锋尽量向前顶,抢一些不规律的球。到了下半时,雪越来越大,我让队员在后场尽量不要犯规,球落地之后一定要第一时间出球。”

  换人 洪指导收奇效

  除了大雪,本场比赛另外一大亮点则是王长庆的表现:他打进两球,成为胜利的最大功臣。

  王长庆是在下半场开始后替换徐亮上场的,老帅洪元硕表示,“雪天对徐亮踢球的局限性比较大,所以我们在中场时立刻下决心换人。”这一招,果然收到了奇效。

  灵魂附体这个词用在雪战的王长庆身上并不为过,45分钟内的表现堪称完美。奥托的横穿恰巧将球运到王长庆脚下,没有调整,没有草率射门,而是尽力扭转身体踢出一个飞向死角的角度。第二个入球更是聪明,面对出击的门将,王长庆一脚吊射飞入球门,即便放在亚洲顶级赛事中,这也是一个惊艳的入球。

  洪元硕赛后对爱徒赞赏有加:“长庆最近状态一直不错,他打进了两个球,他的表现非常突出,但没有大家的支持,他也打不进这两个球。”

  和上赛季一样,王长庆再一次在赛季之初的亚冠赛场表现出了惊人的状态,希望他能继续保持下去,成为国安队在中超和亚冠联赛双线作战中的又一个进攻利器。信报记者 张九江

  E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净胜球 积分

  1 城南一和 2 0 0 4 6

  2 北京国安 2 0 0 3 6

  3 墨尔本胜利 0 0 2 -3 0

  4 川崎前锋 0 0 2 -4 0

  注:昨天,国安客场3比1战胜川崎前锋,同组的墨尔本胜利则在主场0比2不敌城南一和。3月23日,亚冠小组第三轮,国安将在客场挑战城南一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