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川崎前锋VS北京国安

王长庆独中两元获新生 亚冠一战兑现两年前诺言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10日02:38

  本报讯 (记者张磊)作为上赛季亚冠第一轮的最佳右边前卫,王长庆在本赛季亚冠联赛第二轮比赛中成为左边前卫,如无意外,将凭借两个精彩进球成为该位置本轮最佳球员。实际上,一年前王长庆就已经在亚冠联赛表现出了超强的实力,“就差了一个进球。”王长庆当时总结自己未能真正崛起的原因时说。打进两球后,王长庆反复提醒自己:“一定要保持平稳的心态。”

  实际上,王长庆并非默默无闻,他是北京本土球员1981年那批中最具天赋的攻击手。“那时杜威他们上海那批人根本就打不过我们。”王长庆的青少年时代值得自豪。代表北京队参加了九运会之后,王长庆本想去南方球队,无奈被陕西队“劫走”,从此便开始了周折的职业足球生涯。几经辗转,王长庆在2006赛季加盟北京国安,但同时还被陕西国力队拖欠着数额巨大的工资。2006年5月28日,中超联赛第16轮,北京国安主场1比0胜青岛,王长庆打进制胜一球。进球之后,王长庆对记者说:“我觉得自己足够坚强。”2006年10月1日,中超联赛第28轮,北京国安客场迎战辽宁队,最终以2比1战胜对手,王长庆和杜文辉各进一球。

  从那天之后到现在,王长庆在代表国安队的正式比赛中始终未获进球。上赛季开始阶段,王长庆通过一个冬训获得了良好的状态和上场机会,后因种种原因,未能表现出应有的水平和状态。“看来亚冠赛场真的适合我。”王长庆说。记得两年以前,王长庆在与鹿岛鹿角队比赛前开玩笑说:“日本球队有什么呀,让我上场就狂卷他们。”两年之后,王长庆兑现了自己当初的诺言。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