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励勤与女生演绎“广岛之恋” 活动轻松不放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10日02:53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男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今天将在哈尔滨进行。比赛前,男乒队员在昨天上午走进黑龙江大学与学生交流互动,王励勤破例献唱,与一名女生合唱了一曲《广岛之恋》。主教练刘国梁坦言这样的活动气氛很轻松,有助于乒乓球运动的推广,也是国家队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

  昨天上午,国乒队前往黑龙江大学,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王皓、王励勤、马琳、马龙等队员也都出席了活动。在一场混双表演赛中,王励勤和马琳分别用盘子和平底锅充当球拍,各自搭档一名女同学进行比赛。此后,王励勤还和一名女生牵手合唱了一曲《广岛之恋》。“我的感觉就是这样的活动很轻松,也很开心。”不过王励勤还是马上将注意力都放到了今天开始的选拔赛上,“最近比赛很多,但对于我来说,今年最重要的还是世锦赛,希望自己能够通过直通比赛直接入围。”

  在刘国梁看来,这样的活动有助于乒乓球在年轻人中的推广,也是国乒队回报社会的一部分。“本身他们年龄就差不多,所以也有共同语言和话题。”不过谈到即将开始的第二阶段选拔赛,刘国梁称队员要承受比同龄大学生更大的压力。“要让队员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不是掌握在教练组手中,这也是直通赛练兵备战世锦赛的关键意义所在。”今明两天,男队将进行四场淘汰赛。

  此外,女乒选拔赛也将于明天在塘沽进行,除第一阶段已经拿到参赛席位的郭跃外,李晓霞也不会参加本次选拔赛。国乒领队黄飚也证实李晓霞近日做了阑尾炎手术不会参加明天的比赛,不过李晓霞会参加第三次选拔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