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川崎前锋VS北京国安

中超两球队亚冠大捷 球迷调侃:只要不赌就赢球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10日03:53

  但凡央视不转播的比赛,中国足球总能创造出惊喜。东亚四强赛的冠军,中葡之战的不落下风……昨日的亚冠赛场,央视同样“屏蔽”,不过代表中国出战的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却同时高奏凯歌:北京国安客场3:1横扫实力强劲的日本劲旅川崎前锋队;长春亚泰更是在主场以9:0的大比分狂胜印尼冠军佩西普拉队,开创了亚冠联赛自2003年创办以来中国球队的最大净胜纪录。

  反赌扫黑 一针鸡血

  一边是反赌扫黑越扫越深,一边却是中国足球高奏凯歌,要说什么东西最怪?中国足球最怪,反赌扫黑工作依然在持续,而中国足球就像被注入一针鸡血般变得格外亢奋。昨日的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亚洲又一次见证了中国足球的威力。

  在反赌扫黑的阴影中,本赛季的亚冠联赛拉开战幕,由于国内足坛动荡,几乎没有人看好出征亚冠联赛的4支球队,然而在亚冠联赛已经进行的两轮比赛中,4支中超球队却为中国足球挣足了面子。特别是昨天下午的比赛,长春亚泰坐镇自己的主场,更是以罕见的9:0的比分狂屠印尼冠军佩西普拉队,长春亚泰队的高健和金尼双双上演帽子戏法,这也是中国球队8年亚冠战史上的首次。

  而在稍晚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北京国安更是在客场3:1战胜了川崎前锋队,豪取亚冠联赛两连胜。乔尔为国安首开纪录,川崎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扳平。国安队中的王长庆在第65、86分钟连下两城,国安在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也送给对手两连败。

  天时地利 “草鞋”加雪地

  昨天两支中超球队在亚冠中的胜利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占了天时地利的原因。

  主场战印尼佩西普拉队,亚泰队员全体穿上了碎钉平底儿的球鞋,这种球鞋一般用于室内比赛的赛场,而非室外草皮球场。亚泰队的助理教练孙诚耀告诉记者,“这是规则容许的,我们在前天适应场地的时候发现,虽然草坪上的雪已经铲没了,看着没雪了,但是实际上在草下面还是冻的,有一层冰,如果穿长钉鞋的话会比较滑,容易滑倒失误。所以今天都使用了这种球鞋。而且这种做法不是第一次,以前长春队打雪球的时候也用过碎钉。”

  这就是地利,长春亚泰队很好地发挥了自己熟悉地利的优势。而印尼佩西普拉队虽然准备了冬衣,买了暖壶准备开水,但是在装备上毕竟还是功亏一篑。比赛中,亚泰队的队员蹬地蹬得更稳,也跑得更快,脚下不打滑,因此上半场就已经打进了3球,锁定了胜局。

  再看北京国安,面对技术流的日本川崎前锋队,老天爷站了出来。在比赛开始前,川崎突然下起了大雪,场地积雪越积越多,皮球在地上都很难滚动起来,这给双方的控球都带来不小的麻烦。川崎前锋队基本上以地面配合为主,前场球员除了郑大世属于有冲击力的球员之外,其他都是脚法好、技术灵活的球员,碰上这样的条件,让这支技术细腻的队伍的前场渗透大打折扣。

  球迷调侃 赢球是因不赌了

  昨天,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特意赶到长春,在看台上见证了亚泰创造的新历史。在中国球队一路高歌猛进的同时,网友和球迷也在调侃着中国足球,很多球迷表示,中国足球之所以表现强势是因为球队不敢赌了。

  “中国足球,缺的不是技术,而是精神。”在网友的评论中,这样的评论占据了多数,大家一致认为,其实中国足球并不差,只是大家都被利益蒙蔽了双眼,现在反赌扫黑风声很紧,当中国足球将注意力放在赛场上时,真正参与比赛时,自然就能得到好的结果。有球迷则认为,这是反赌扫黑所收到的最直观的效果,唯一担心的是反赌扫黑之后,中国足球还能如此亢奋吗?

  本报记者 黄启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