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斯诺克世锦赛张安达两度破百 胜沃尔顿首进正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0年03月10日03:58
张安达
张安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继续进行,在最后一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小将张安达两度破百10-8力克强敌沃尔顿,征战职业赛的首个赛季就成功跻身世锦赛正赛,同时也保级成功。

  本届世锦赛之前,小将张安达的保级形势非常严峻,临时积分榜上排名第83位,在最后一站世锦赛中如果没有上佳的表现,本赛季就将铁定降级。世锦赛首轮张安达轻松击败斯蒂德曼,然后在第二轮又击败名将帕洛特,获得两连胜后临时排名升至第74位,看到了保级的希望。随后张安达在第三轮中面对名将希金森,张安达10-8力克对手成功跻身资格赛最后一轮,保级希望大增。张安达资格赛最后一轮的对手是名将沃尔顿,后者还有机会争夺年终TOP16排名。

  上半场比赛开始,首局比赛中张安达就展示了良好的状态,单杆拿下67分胜出这局,随后第二局中单杆39分零封沃尔顿,总比分2-0领先。第三局比赛中,沃尔顿状态开始复苏,单杆拿下93分胜出这局。第四局和第五局,张安达和沃尔顿分别单杆拿下44和75分各胜一局,张安达总比分3-2领先。第六局中张安达两杆拿下94分再胜一局,领先优势扩大为两局。但随后比赛被沃尔顿所控制,单杆连续打出48、52和74分连胜三局,半场战罢沃尔顿后来居上总比分5-4领先张安达。

  下半场比赛开始,第十局比赛中,张安达一上来就打出高水平,两杆拿下115分胜出这局,将总比分追成5-5平。第十一局中沃尔顿立即稳住阵脚,单杆拿下45分后胜出这局,继续保持领先。第十二局比赛中,双方在这局陷入苦战,张安达打出一杆38分后拿下这局,随后第十三局中张安达两杆拿下78分零封沃尔顿,连胜两局总比分7-6反超沃尔顿。但张安达没能乘胜追击,双方陷入胶着,比分来到了8-8平。关键时刻张安达打出高水平,第十七局比赛中小将抓住上手机会后单杆拿下134分零封沃尔顿拿到赛点,随后在第十八局中,在沃尔顿率先拿下32分后,张安达上手单杆拿下103分连续两局破百,成功拿下这局后,张安达总比分10-8力克沃尔顿,成功晋级世锦赛正赛。

  张安达成为继刘闯之后,中国又一位首度参加职业巡回赛就杀进世锦赛正赛的选手,同时张安达一路杀进正赛也获得了2800点积分,使其积分达到了11690,临时积分榜上升到第70位,单赛季积分上升至第62位,按照斯诺克巡回赛的积分规则,张安达就成功实现了保级。

  沃尔顿8-10张安达具体比分

  上半场(5-4):8-79(67), 0-68(39), 113(93)-6, 1-65(44), 83(75)-15, 9-117(43,51), 56(48)-55, 68(52)-20, 74(74)-5

  下半场(4-6):23-115(74,41), 100(45)-21, 56-83(38), 0-78(36,41), 78(62)-9, 0-77(37), 92(44,40)-7, 0-134(134), 32-103(103)

  (风清扬)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张安达打进正赛
正赛好好打,争取也创造个奇迹
中国斯诺克越来越牛了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