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欧冠-本特纳帽子戏法沙皇两助攻 阿森纳5-0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2010年03月10日05:40

    搜狐体育讯 3月10日凌晨3:45,欧洲冠军联赛进行16强次回合比赛,阿森纳主场5-0横扫波尔图,以总比分6-2连续三年挺进8强。半场梅开二度的本特纳在最后1分钟主罚点球完成帽子戏法,纳斯里和埃布埃下半场3分钟内先后破门。阿尔沙文本场比赛也贡献两次助攻。

  酋长球场6万名球迷现场观战。阿森纳缺少周末联赛中腿筋伤势复发的法布雷加斯,纳斯里取代他的位置,阿穆尼亚戴上队长袖标。首回合比赛进球的坎贝尔伤愈复出取代西尔维斯特。波尔图相比首回合比赛只有一个位置的变化,中场球员费尔南多因伤缺席,科埃略入替。

  开场后阿森纳完全将波尔图压制住。第7分钟,萨尼亚右侧起球,阿尔沙文后门柱近距离飞身头球被赫尔顿封出。第9分钟,阿穆尼亚大脚开出门球,阿尔沙文在有越位嫌疑位置上头球回敲,纳斯里顺势直塞,俄罗斯人包抄到禁区被铲球的梅雷莱斯带倒再撞上门将赫尔顿,本特纳禁区右侧距门12码处捡漏捅射空门,1-0。这是本特纳个人本赛季的第6粒进球,两队总比分2-2。

  波尔图第14分钟首次制造威胁,胡尔克的射门被挡出了底线。第18分钟,纳斯里开出右侧角球,迪亚比中路侧身勾射高出。第22分钟,迪亚比前场分球,阿尔沙文左侧底线横敲,皮球滑门而过被防守球员得到。第24分钟,法尔考回防从身后踢倒亚历山大-宋,比利时裁判布里克雷亮出首张黄牌。

  第25分钟,波尔图后卫弗希莱后场犯错把球踢给阿尔沙文,阿尔沙文控球突破三人夹防到了禁区左侧,横传球穿过了倒地的赫尔顿,本特纳门前轻松将球送入空门,2-0。本特纳本赛季的第三粒欧冠进球。第32分钟,阿穆尼亚出击大脚解围,胡尔克外围吊射空门稍稍偏出。第34分钟,纳斯里大禁区右侧与迪亚比踢墙配合,法国人底线回敲球去到禁区左侧阿尔沙文脚下,阿尔沙文无人盯防可惜推射空门高出。

  第38分钟,维尔马伦背后放倒法尔考被黄牌警告。1分钟后克利希后场头球解围失误,胡尔克得球横敲,阿穆尼亚抢在法尔考之前在前点将球没收。第42分钟,本特纳禁区前沿接反弹球抽射远角被扑出底线,罗西基开出角球,迪比亚前点的头球又被赫尔顿化解。上半场最后1分钟,罗西基禁区前沿横敲,纳斯里跟进射门被门将倒地封出。

  波尔图下半场用进攻型球员罗德里格斯换下后腰科埃略,开场阶段成功遏制住了阿森纳。第48分钟,佩雷拉反击趟入禁区,坎贝尔牢牢卡住身位迫使对方推人犯规。第52分钟,罗西基传球失误,胡尔克左路断球远射偏出。阿森纳反击,亚历山大-宋禁区前沿得到打门机会但射门太正。

  第55分钟,罗德里格斯底线回敲,法尔考禁区边缘第一时间劲射被阿穆尼亚化解。第57分钟,阿尔沙文禁区前沿控球大力施射,赫尔顿先是将球扑了一下,再抢在本特纳补射前将球破坏。埃布埃替下罗西基。第60分钟,罗德里格斯后点接同伴角球头球攻门,纳斯里在门线上用大腿将球挡住。

  第63分钟,纳斯里右侧拿球艺高人胆大,在三人包夹防守中连续盘带突围,底线附近的小角度射门击中远门柱内侧反弹入网,3-0!这同样是纳斯里本赛季欧冠的第三粒进球。阿森纳愈战愈勇,第66分钟,阿尔沙文轻松从弗希莱脚下断球策动左路反击,在前场交给后排插上的埃布埃,埃布埃禁区内扣过门将打空门得手,4-0!这是埃布埃本赛季为球队攻入的第2粒进球。

  比赛悬念提前结束。德尼尔森替换传射建功的纳斯里,阿尔沙文随后也被沃尔科特换下。第78分钟,沃尔科特右路高速带球,横切中路后劲射远角被后卫碰出底线。第84分钟,萨尼亚右路起球到中间,本特纳点球点附近头槌稍稍偏出。第90分钟,埃布埃过掉罗兰多被被弗希莱绊倒在禁区内,主裁判指向12码处,本特纳主罚命中完成帽子戏法,5-0!

  阿森纳(4-1-4-1):1-阿穆尼亚/3-萨尼亚、31-坎贝尔、5-维尔玛伦、22-克利希/17-宋/7-罗西基(58’27-埃布埃)、8-纳斯里(72’15-德尼尔森)、2-迪亚比、23-阿尔沙文(77’14-沃尔科特)/52-本特纳

  波尔图(4-3-3):1-赫尔顿/13-弗希莱、14-罗兰多、2-布鲁诺-阿尔维斯、15-佩雷拉/28-米凯尔(76’11-冈萨雷斯)、18-科埃略(46’10-罗德里格斯)、3-梅雷莱斯/17-巴雷拉(76’6-瓜林)、9-法尔考、12-胡尔克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