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川崎前锋VS北京国安

国安击败川崎亚泰狂胜9球 中超外战终于爽一回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3月10日07:43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一场扫赌打假风暴,似乎成为中国足球重生的契机和绵绵无尽的动力。在昨日的亚冠赛场,亚泰9:0横扫印尼佩西普拉,国安客场3:1力克川崎前锋,堪称亚冠历史上中国球队最酣畅的胜利。而对于习惯了中超队亚冠“惨案”的球迷而言,这样的胜利更是为他们出了一口积郁已久的恶气。

  昨日,在2010赛季亚冠F组的比赛中,长春亚泰队主场9∶0狂胜印尼冠军佩西普拉队,前锋高健和外援金尼各演帽子戏法,替补刘卫东梅开二度,王博一球入账。长春亚泰队也创造了中国球队在亚冠赛场上的最大比分纪录。

  昨日比赛时的气温只有-7℃,这让来自热带的印尼球员极其不适应。但低温还不是最不利的。由于赛前下过一场大雪,处于化冻阶段的场地土质松软,草皮都没有抓住地面,没有像长春队员一样穿短钉鞋的佩西普拉球员在跑动中经常摔倒,控球也难自如。这样的天气和场地条件让佩西普拉球员无法适应,在抵挡了20分钟后,他们的球门终于失守,高健的进球同时也拉开了亚泰队屠杀的序幕,最终9球大胜。

  9比0的比分也是中国球队在亚冠联赛打出的最高比分,也是中国球队制造的最大“惨案”。而从望家锡惨案到吉达惨案,一直在亚洲赛场被别人痛打的中国球队也终于开始反弹,对于处于低谷的足球而言,这样的大胜来得正是时候。 陈军

  亚泰一战改写纪录

  亚泰主场9∶0横扫印尼的佩西普拉队,这也创造了中国球队在亚冠联赛最大比分的胜利。

  不过和亚冠历史上最大比分胜利相比,亚泰还有差距,在2004年和2006年的亚冠联赛赛场上,城南一和队和大阪钢巴队都是以15∶0横扫对手,这是目前亚冠联赛历史上最大比分胜利的纪录。

  本场比赛之前,中国球队在亚冠联赛历史上的最大比分胜利是上海申花创造的。2007年亚冠联赛,上海申花队6∶0狂扫佩西克队。

  两“矛”相争国安胜

  昨晚,在亚冠联赛第二轮中,去年的中超冠军北京国安队客场3∶1战胜J联赛亚军川崎前锋队。由于对阵双方皆为各自联赛进球最多的球队,是役可谓中日两国联赛之矛同场PK,国安队最终客场告捷捍卫了中超冠军的尊严。

  比赛在雨雪交加中进行,恶劣的天气让双方开局阶段比较谨慎,很难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第36分钟,大格里菲斯快速插上捅射破门。3分钟后,川崎前锋队利用角球配合扳平比分。第63分钟,王长庆斜射打远角将球打进,2∶1。第87分钟,王长庆边路快速插上吊射得手,为国安队锁定胜局。 李益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