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佩西普拉

球鞋助长春狂胜印尼? 韦迪督战迎亚冠外战大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08:29
  2005年3月5日,长春亚泰在中甲首轮9比0狂胜大连长波;2010年3月9日,长春亚泰在亚冠联赛第2轮比赛中,复制了9比0的比分,这次受伤的是印尼的佩西普拉队。9比0的比分创造了亚冠联赛的最大分差纪录,两个9比0的由来依靠的都是球鞋,这个最基本的武器。

  2005年那场比赛,大连长波队门将安琦一开场就发现长春队员全部穿着平底碎钉(一般多用于室内足球比赛)出场。结果,长波队员在球场上完全站不住,半场就丢了6个。半场休息,安琦到长春队替补席位“偷”了一双平底球鞋,这样下半场长波队只丢了3球。昨天,佩西普拉队的门将可没有安琦的人缘,坐在替补席上的安琦早就牢牢监视着对手的一切行动。

  “我们早就预感今天比赛可能会出现当年一样的情况,球场的雪扫开后化了一些,表面的土是软的,下面却全是冻土。如果穿着平时比赛的长钉鞋出场,踩上去很容易滑倒。昨天,适应场地,我们就给所有队员换了碎钉球鞋,这不是第一次这样做”,长春队助理教练孙诚耀透露说。全部穿着碎钉出场的长春队员无论转身起动还是身体对抗全面占优,在错过几次空门机会后,23分钟高健终于打开胜利之门,到比赛结束长春又一次完成了9比0。金尼和高健都上演帽子戏法。

  “这就是主场优势,我们最近两天用不同的球鞋试验,最后定下穿碎钉球鞋,在这种场地上,我们的经验肯定更丰富”,长春队主教练沈祥福赛后说道。“我们没有很好适应这样球场的球鞋,队员感觉站都站不稳”,佩西普拉队主教练说道。昨天,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专程赶到了长春为亚泰队助威,“足球的专业东西我确实不太懂,我的感受是天气实在太冷了”,韦迪带着笑容满意离开。

  在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鹿岛鹿角2比1击败全北现代队取得两连胜。(张龑)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