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辽宁女篮闯过魔鬼主场 张伟终场前3秒罚球制胜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3月10日09:30

  终场前3.2秒,张伟两罚全中,借此宝贵的2分,辽宁女篮昨天在客场以79∶77险胜河南女篮,赢得本赛季WCBA总决赛第一战的胜利,在5场3胜的赛制中抢得先机。接下来,辽宁女篮将回到主场两战对手,有望以3∶0之势横扫对手,获得6年来的第4座冠军奖杯!

  两分球18投14中,罚球4罚4中,独得全队最高的32分,篮板7个,快攻5次,被侵犯达6次之多……这就是辽宁女篮核心后卫、猛张伟的全能发挥!

  “张伟的发挥确实非常出色!此役,我们就是胜在她这一点,否则比赛就难了!”主帅李光琦赛后很兴奋,也流露出心有余悸的后怕。没错,正如李光琦所言,辽宁女篮本场比赛正是赢在了张伟的快攻与中投上。

  赛后数据统计显示,玛特拉篮下强攻竟13投13中,命中率高达100%,罚球也是8罚7中,斩获冠绝全场的33分,此外还有15记篮板。而布莱克顿只有16分进账,15次出手仅6中,罚球也是8罚4中。有此强悍的内线坐镇,辽宁队确实很难里突强打。

  迫不得已,同时也是自己的优势所在,拥有张伟、杨半伴、贾光、张瑜等优秀后卫群的辽宁队果断操起“快”字诀,意图明确,将河南队大中锋玛特拉甩在身后。战术明确,但这还得仰仗核心队员的坚决执行与上乘发挥,关键时刻张伟站了出来,5次快攻犀利非常。

  而在快攻不成时,张伟的中投更是起到了决定胜负的作用。很难想象,没有篮下、没有三分、鲜见突破的情况下,再没有了张伟18投14中的中投,辽宁队此战会打成什么样子!河南队的主场堪称“魔鬼主场”,之前她们竟14战全胜。如今,正是借助张伟的伟大发挥,辽宁女篮抢下了关键的总决赛首胜!

  此役,辽宁队10人登场作战,7人得分;而河南队不过7将上场、5人得分,而且得分过多集中于打满全部40分钟的玛特拉和纪妍妍两点——联袂获得了57分。坦率地讲,即便河南队两大球星确实出众,但兵多将广的辽宁队击败河南队,还是不应如此困难。

  辽宁队此役艰苦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外线无三分——整场比赛外线12次出手,竟只有可怜的1中,命中率低至尴尬的8.33%!内线无优势,外线无三分,比赛自然艰苦。从比赛场面来讲,辽宁队此战通过外线倒手,其实总能觅得空位出手的机会,只是射手群集体哑火,以至于到比赛后半段,即使有机会,队员们已是不敢出手投了。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